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昔日三强“被爆冷” 南美无弱旅?

2011年07月06日08:0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美洲杯有点乱,传统的南美三强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首战都没能取得开门红,而逼平他们的分别是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秘鲁。此时经常被人挂在嘴边上的 “南美无弱旅”的说法又提了出来,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南美还是有弱旅的,否则你就没法解释委内瑞拉为什么踢了几十年都没能“冲出南美,走向世界”。至于玻利维亚,他们曾参加过3次世界杯,但只有1994年是通过预选赛杀进的决赛圈。秘鲁队稍好一点,可他们的世界杯经历也只有4次。也就是说,玻利维亚和秘鲁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次数,还不如巴西队在世界杯夺冠的次数多。

唯一的解释,就是南美洲的球队太少。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美洲杯……一共就这么10支球队,山不转水转,一年下来得碰好几回,我实力不如你,但不见得每次都会输给你,谁过年还不吃顿饺子?

南美三强被爆冷,最主要还是得从自身找原因。都说阿根廷 “头重脚轻”,但即便是巴萨的后防线单拎出来一个人,也不见得就是超一流的,关键是要有自己的攻防体系。不是梅西(微博 博客)一到国家队就低迷,不管是特维斯还是拉维奇,得球之后不是直接射门就是闷头往前带,你让梅西和谁配合?老马解决不了的问题,巴蒂斯塔同样没辙。

巴西不缺球星,缺的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球星;至于乌拉圭,其实早就无法跟阿根廷和巴西相提并论了。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乌拉圭却是南非世界杯4强中仅有的南美球队。你看,哪里是什么“南美无弱旅”,分明是“南美无强队”才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