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 正文

深圳晚报:中超烧钱源于政策敏感?

2011年07月06日07:5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字号最近10年征战多为败绩的大背景下,对于中国足球很多投资商都避而远之,地产企业却为何依然如故、热情高涨?

2009年10月,国家有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对中国足球圈存在的黑暗现象开展“反赌扫黑”行动。经过近两年的整治、清理和净化,中国的足球环境日趋转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也逐步回暖。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恒大、富力、万达等地产大鳄纷纷选择介入中国足球。这些大型地产集团投资中国足球,可以看作是他们回报社会的一种公益行为。

而且,国家领导人最近几年多次就中国足球改革“发声”,还有国家有关部门雷厉风行的足坛“反赌扫黑”行动均能清晰地反映出中央对足球改革的重视程度已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明显。地产商们纷纷选择高调介入中国足球,其实充分说明了房地产企业对国家政策动向的嗅觉是相当敏锐的,他们对高层动态的判断以及据此做出改变也相当迅速。

他们介入中国足球,除了希望能借助足球这一巨大的载体进一步提升自身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外,同时也寄望能利用足球这个平台更大限度地去完善、整合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和资源。尚不明朗的是,在国家房地产政策日益收紧的背景下,一旦有地产商的资金链条断裂,那“地产足球”的未来在何方?(刘勇)

天价外援真的靠谱吗?
0
靠谱
0
不靠谱

相关专题: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