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内定C罗替卡西任队长 夺权四部曲将完成

2011年07月05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内定C罗替卡西任队长 夺权四部曲将完成

穆帅内定C罗取代卡西 夺权四部曲将全面完成

腾讯体育讯 喧闹了近2天的球迷票选皇马队长活动,其实根本不会对皇马新队长人选起到任何影响。7月5日《马卡报》发表题为“穆里尼奥为C罗戴上袖标”的文章,指出穆帅早已内定C罗取代卡西的队长位置,所谓的通过马德里媒体以票选方式征求球迷意见,只不过是摆摆姿态,穆里尼奥夺权四部曲即将全面完成。

穆里尼奥在2天前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门将在比赛中太远离裁判了,我们必须拥有一个身份是踢球队员的队长,这对于我们向裁判申诉非常有利。”当时马德里媒体对穆里尼奥这条建议的评价是“难以辩驳的真理”。

在《马卡报》发起的投票里,阿隆索的呼声最高,以巨大优势位列马德里球迷心目中新队长的第一人选,随后是拉莫斯和C罗。民意真的能左右皇马队长人选吗?该报今天就指出:“皇马历史上从未有过巴斯克人当队长。”阿隆索不合适,拉莫斯合适吗?该报一并指出:“西甲职业化以来皇马也没有过安达西亚人当队长。”

穆里尼奥的真正目的是首先让皇马高层接受卡西不宜担任队长的概念,随后将C罗捧为队长。如此一来穆里尼奥夺权四部曲将顺利完成,继1年前撵走皇马老队长劳尔和古蒂之后,最后一名流着伯纳乌血液的队长卡西利亚斯也将被拔除,银河战舰正式改名穆式坦克。

回顾穆里尼奥夺权的前三部曲,足可见其思路缜密滴水不漏。第一步是赶走巴尔达诺,并且通过经纪人门德斯大批引进其麾下的球员。实际上后半部分工作早在1年前就着手进行,也正是因为巴尔达诺识破了穆里尼奥的计划,导致两人在皇马内部水火不容,其他所谓的训练场口角不过是矛盾爆发的其中一种表象。

穆里尼奥夺权的第二步是“皇马医改”,这里面包括了两方面意义。首先是皇马每年支付给马德里整形医院上千万的经费,穆里尼奥的医疗队接管这项工作后,这笔巨款的支配权实际上也将被穆里尼奥控制;其次是穆里尼奥的医疗队接管皇马医疗事务后,这支葡萄牙医疗队开出的球员伤情报告,将直接决定任何一位皇马球员能否出场,届时穆里尼奥根本不需要亲自出面封杀不听话的球员。

夺权第三步是控制青训,在逼迫弗洛伦蒂诺解雇了为皇马工作16年的前青训主管马丁内斯后,穆里尼奥接管了这一工作。事实上穆里尼奥根本不会亲自去指导年轻球员踢球,其目的是通过门德斯将更多他旗下的年轻球员弄进卡斯蒂利亚,以便将来从中提拔合适的球员进入皇马一线队,从引进、晋升两方面彻底掌控皇马一线队的供血系统。

《马卡报》这篇文章指出,穆里尼奥的权力欲望已经超越了波尔图、切尔西国米时期的自己,当他完成所有夺权工作后,即便弗洛伦蒂诺再反对他、或是弗洛伦蒂诺下台,穆里尼奥依然不会有丢饭碗之忧。(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