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女排多点开花 马蕴雯王一梅得分立头功

2011年07月06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6日讯(记者樊浩)俄罗斯时间7月5日下午17点30分,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叶卡捷琳堡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场面对欧洲神秘之旅乌克兰女排。虽然比赛中段也曾出现起伏,但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还是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14。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本场多点开花,四名主力马蕴雯(微博) 王一梅 惠若琪 杨珺菁得分都上了两位数。

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叶卡捷琳堡举行,开赛第一天,中国女排的小组赛首个对手是欧洲的神秘之旅乌克兰女排。该队近年来很少参加国际性比赛,所以对于对手的情况,中国女排基本没有了解。本着打出自我水平的原则,主教练俞觉敏还是派出了出征俄罗斯的最强阵容:二传依旧是队长魏秋月首发,接应位置是年轻的 杨婕;主攻线上,王一梅搭档惠若琪出战,而副攻延续了马蕴雯和杨珺菁的组合,自由人则是老将 张娴

经过1小时零3分钟的较量,中国女排便以3-0的比分轻取对手,收获了本届邀请赛的开门红。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和进攻两个环节上全面战胜了对手,中国队发球一项上便得到了14分,这也跟对手的一传较弱有关;而进攻环节上,中国队的所有上场队员得到了48分,对手仅为30分。

在大家关心的一传环节上,首发的王一梅一人接了对手的20次发球,一传的到位率达到了50%,让人刮目相看;中国队全队的一传到位率达到了53%,仅有惠若琪的一次一传失误,在这项排球的生命线上保障得让人较为满意。

从个人来看,马蕴雯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得分王,她一人独得15分,其中进攻9分、发球4分、拦网2分;而其他三名首发队员:王一梅、惠若琪和杨珺菁,也分别贡献了14分、13分和12分,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中国队的13名报名队员除米扬和 徐云丽外其余全部上场,替补登场的接应邱亚楠也得到了5分,表现出色。

乌克兰女排本场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手利斯恩科娃,她一人得到了13分,全部来自进攻,而其他队员没有一人得分上双。明天中国女排将没有正式比赛,而是在一场不计成绩的友谊赛中同荷兰女排交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