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达广场本周冠名中超 冠名费6500万3年不变

2011年07月06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张锐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5日北京讯(记者张锐、秦云(微博))作为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六个合作领域的其中之一,中超联赛也将紧随青少年足球的步伐,在本周再出大动作。在本周打响的中超第15轮比赛将正式命名为“万达广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虽然本赛季联赛已经近半,但冠名费仍高达6500万元人民币。

在倍耐力和足协终止了最后一年的冠名合同后,2011年新赛季足协始终没再有找到合适的冠名商。虽然之前有包括金立在内的多家企业主动接洽中超公司,希望能得到冠名权。但双方始终在合同的细节上没有达成一致,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在于这些企业提出的价格与中超公司的心理价格相去太远。在这种情况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虽然已经打完了14轮,但由于没有赞助商,只能一直处于“裸奔”的状态。

不过在万达集团回归中国足坛之后,所有情况都得到了好转。关于冠名中超联赛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众所周知,今年的联赛已经将近过半,只剩下16轮,所剩的商业价值要被大大打了折扣。但万达集团没有计较这点,仍然为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出了单赛季6500万人民币的冠名价格,三年的总费用将达到惊人的1.95亿。与倍耐力略有区别的是,万达冠名中超三年,每年的费用都保持不变。而倍耐力冠名中超联赛时,冠名费是逐年小幅递增的。但即便如此,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仍然是这次合作中最大的受益者,起码在未来的三年内,他们不再需要再为中超是否有冠名发愁。

目前万达集团已经下到了各个赛区,“万达广场2011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VI已经设计完毕,包括大幅的广告牌和各种形象识别设施近日就将出现在各个中超赛场,一个崭新的中超联赛即将在广大球迷的期待中登场。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