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达投资让专家产生分歧 青少年培养困难重重

2011年07月05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健林重回中国足球,三年至少五亿的赞助,而大手笔的资助到底能不能让中国足球摆脱低谷,北京时间7月5日晚BTV-6的《体育议起来》栏目,《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体育主持人魏翊东、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都表示欢迎王健林回来投资,但是对于合作执行的难度,三人都认为其中有着太多的困难需要解决。对于聘请洋帅、重联赛建设还是重国家队的成绩以及高薪养裁判等问题,三人还产生了不同的观点。

马德兴主张国足聘请洋帅 张路称潜力已到顶点

在节目的一开始,三位嘉宾都对王健林重回中国足球表示了欢迎,但是在对万达帮助国家队聘请洋帅的问题上,却产生很大的不同意见。马德兴直接表示在自己联赛里找就行了,“特鲁西埃和阿里汉都没任何问题。”而张路的意见则是高洪波还可以继续留任,“以现在这个国家队的潜力,他带队的成绩不错。这波队员再换个谁来,不一定能好到哪去,历史上已经有过多次了。”对于张路的意见,马德兴表示了反对,他特意举了帕切科与国安的例子来反驳张路的观点。

重联赛or重国家队建设 三专家又起争议

而对于重联赛还是重国家队的问题上,马德兴与张路和魏翊东同样持不同的观点,马德兴认为如果国家队二十强赛就被淘汰,对未来的几年的中超联赛和青少年培养都有不小的影响。在魏翊东列举英格兰国家队和英超联赛的例子之后,张路对此表示赞成,“不应该把国家队作为一个特别的,毕竟国家队这些年可选的范围太小了,指望他一下子拿到好成绩是不可能的,不如把中超联赛的培养重点放到青少年身上。”

高薪养裁判引争议 马德兴直言调整幅度太大

在王健林和足协的合作中,有一条针对裁判的高薪养廉,对于主裁每场万元的高薪,魏翊东和张路都表示了认可,但是还是在随后指出了其中的弊端。张路首先表示在中超当主裁比较困难,承受很大的压力,多拿些钱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未来有没有假赌黑,高薪养廉也可以一试。不过马德兴对突然大幅度提高裁判待遇则保留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幅度太大,现在的裁判都是业余的,日本的裁判都是职业的,执法一场J联赛才600美金,我们现在是职业裁判的两倍。而对于亚冠,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亚足联给予执法主裁的薪酬也只有200美金。中国的标准,可以是在世界上都是最高的。”

陶伟(微博)赞成留洋培训 三专家质疑操作有难度

在最重要的青少年培养上,张路直言王健林能把青少年看得最重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举措,但是对于具体实施却产生了重大的疑问。在接受《体育议起来》的连线时,前健力宝球员陶伟对这个方案给予了力挺,“这肯定是件好事,在欧洲会和高水平的球员进行比赛,我们当年在巴西的五年,每年都可以打很多比赛,这些比赛的积累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们在2-3年里的时间里,语言肯定比我们当年好很多,会很好的融入欧洲足球,他们会更了解欧洲俱乐部的发展,欧洲俱乐部对球员的要求。欧洲俱乐部在青少年的管理和训练上,还是非常正规的,比国内俱乐部更完善。”同时陶伟也建议这些青年球员要在出去之前,多加强对语言方面的学习。

不过马德兴、张路和魏翊东却对具体操作过程产生了许多疑问,张路首先认为国内青少年足球基础过于薄弱,“虽然在国内是佼佼者,他们的天赋和水平到了欧洲职业俱乐部,人家能看上他们么?如果踢不上比赛,只能坐板凳,过几年回来就完全废了。”魏翊东则直言,对于这个计划他完全赞成,但是不抱任何希望,“里面有太多的壁垒需要攻克。”而在节目的最后,三人再次对王健林重回中国足球表示了欢迎,但是对于合作的执行过程,三人都表示这些困难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在中国钱能解决的问题不能算是问题。(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