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颜强:媒体煽动伤感离别 罗贝托实力不配国安

2011年07月05日2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只代表国安上场了240分钟,却奉献了4粒进球的外援最终还是没能留下,在联赛二次转会期间,国安俱乐部放弃了被球迷认为神奇的罗贝托。罗贝托的离开让北京国安球迷伤心不已,但是到底是国安俱乐部无情,还是罗贝托的实力与国安俱乐部还有差距?北京时间7月5日BTV-6的《三言二拍》栏目,著名节目主持人梁言和《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颜强(微博),对罗贝托事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分析,首先是罗贝托的实力与国安不匹配导致最终被放弃,同时颜强也认为各种伤离别的感情都是拜媒体所赐。

对于国安球迷心中神奇的罗贝托,颜强并没有像球迷那样表示对他的认可,“罗贝托可能幸运的进过几个球,在球队比较需要他的时候,也有过不错的表现,整体而言,他的能力达不到球队的标准。如果球迷比较客观的话,他们应该去思考:国安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外援。”梁言对罗贝托的感情则是比较含蓄,在节目中,梁言表示国安球迷只所以非常希望罗贝托留下,也是心中的一种情结,“为国安有过贡献的人,国安球迷忘不了他们的功德,是重感情的一面。”

在随后的节目中,梁言对罗贝托的敬业精神也大加赞赏,“从罗贝托身上,可以看到一个职业球员的榜样,哪怕是最后一场,哪怕是要完成合同,也要认认真真的去踢。我们的球员则有过要我上场我不上的情况,只让上20分钟也不会上,非得首发,罗贝托的表现则是正常职业球员的表现。”颜强则认为,球迷在情感上站在罗贝托一边,则是一种冲动的心理,“如果一个足球俱乐部完全交由球迷的情感来操作的话,这个俱乐部一定不能成功,大家可以做个选择,要一个优秀的外援,还是要一个暂时的情感归依。”

到底谁煽动了球迷的感情,在节目的尾声阶段,颜强认为是国内的所有媒体,让球迷对球员的情感高于理智,“媒体就是办给球迷看的,这个时候媒体已经完全把握住了球迷的心。”梁言对颜强的分析表示了认可,“媒体这个时候应该扮演的是俱乐部和桥梁的角色,其实心里都非常清楚,可以不管俱乐部的态度如何,但是得关心受众的心理,目的是他们的发行量,收听率,收视率,这是毫无疑问的。”在节目的最后,同样是媒体人的梁言和颜强都表示不要受媒体的忽悠,但是他们同样认为球迷的感情是最可爱的。(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