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网络粉丝数量榜:巴萨力压皇马 曼联英超第一

2011年07月05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络粉丝数量榜:巴萨力压皇马 曼联英超第一

巴萨社交网络粉丝数量达1850万

腾讯体育讯 要想知道一支球队到底有多火,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多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粉丝的数量绝对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一支球队所拥有的拥趸数量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也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收入和更加强势的话语权。近日,《足球市场》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社交网络粉丝数量排行榜,结果巴塞罗那力压皇家马德里雄踞榜首,再度彰显出巴萨艺术足球的魅力。

这份榜单是《足球市场》根据各支球队在全球最知名的两大社交网络“脸谱”和推特的粉丝数量相加所得。截止至到7月3日,在“脸谱”上巴萨已有拥有超过1700万的粉丝,而在推特上关注巴萨的球迷也已经超过了93万。两者相加达到了1850多万,比上个月增加了180多万粉丝,增幅为全球俱乐部之首!而皇马在“脸谱”上有1600多万的支持者,不敌巴萨,但在推特上接近193万的粉丝要远远超过国家德比对手。不过从总的统计来看,皇马的1809万粉丝数量还是要略逊巴萨一筹。从总体数据看来,巴萨现在已超过皇马,成为社交网络上最受球迷喜爱的足球俱乐部。

巴萨为何如此受欢迎?原因显而易见。欧冠无可争议的强势夺冠是粉丝增加的重要砝码,但红蓝军团所倡导的美丽足球才是赢得球迷芳心的根本原因。球场上的巴萨已经无可匹敌,而1800多万的粉丝则说明他们在球场外也是难逢对手。同时,夺得锦标和球迷支持是俱乐部创收的两大财源,美丽足球和球迷增加相辅相成,保证了巴萨的可持续发展。

西甲双雄排名前两位,三到六位则被英超垄断,彰显出英超身为欧洲最受欢迎联赛的强大气场。位列巴萨皇马之后的是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尽管推特的数据还未公布,但仅凭“脸谱”一项,红魔便有接近1650万的粉丝,甚至超过了皇马,其球迷声势之浩大可想而知。曼联也成为最后一支粉丝超过千万的俱乐部。

其他几支英超豪门和红魔不可同日而语。阿森纳排名第四,但两大网站相加的粉丝数量只有745万。而曼联的死敌利物浦更是远逊,672万的球迷数量刚过曼联的零头。阿布掌权的切尔西虽然金元攻势凶猛,但并没有得到更多的球迷认可,657万排名第六。新贵曼城的成绩还算差强人意,89万的人气排名第19,如果下赛季能有更出色发挥,相信蓝月亮将有很大的前进空间。而在上赛季欧冠大放异彩的热刺落后一位排名第20,下赛季他们无欧冠可踢,有下滑的风险。前20中竟有6家英超球会,而该网站甚至还单独列出了英超20强的粉丝数量对此,英超联赛的强势和巨大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至于曾经的“小世界杯意甲,排名最靠前的是位列第8的卫冕冠军AC米兰,拥有478万的支持者。意大利国内球迷最多的尤文图斯的粉丝数量为204万,排名第12。最令人吃惊的国际米兰,2009-2010赛季的巨大辉煌似乎被球迷们遗忘,国米在“脸谱”的粉丝只有45万多,推特的支持者也仅仅2万多人,排名第28位,位居第26位的那不勒斯之后。

四大联赛中德甲最为惨淡。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以159万的粉丝数量排名13,在往后便是排名第29位的卫冕冠军多特蒙德。其他欧洲知名球队中,法甲的球队表现平平,马赛排名第15,刚刚被收购的巴黎圣日耳曼排第24。新科欧联杯冠军波尔图仅列第30,还不敌葡萄牙对手本菲卡(第25位)。最大黑马来自足球气氛火爆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排名高居第7,费内巴切和贝西克塔斯分别第9和第10位。前10有三家土超球会,仅次于英超。

视线从欧洲离开,来到美洲大陆。排名最高的是阿根廷老牌劲旅博卡青年,拥有230多万的粉丝。曼联球星埃尔南德斯的母队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队位列第14,罗纳尔多退役的巴西劲旅科林蒂安落后两名,在它身后的罗马里奥曾经效力过的弗拉门戈。已经惨遭降级的河床队排名第18,众多粉丝的支持将是他们重逢甲级的希望所在。此外,墨西哥美洲 、圣保罗、帕尔梅拉斯、蓝十字等美洲劲旅悉数在列,只有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队未进前10。

和欧洲球队的粉丝分布全球不同,美洲球队的球迷多分布于本土大陆。球迷较之欧洲粉丝狂热,但对球队真正的影响力有限。加之美洲国家的财力多不充裕,所以即便有着高粉丝数量,但论影响力和话语权,美洲球队仍难与欧洲列强抗衡。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