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欲效仿恒大模式 下赛季联赛水平史上最高?

2011年07月05日14:41篮球先锋报韩明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对NBA球员、资方和全世界的球迷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但对我们的CBA联赛来说,却有可能是一个福音。

CBA联赛,很有可能因此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由于停摆,NBA球员无球可打,也没了收入来源,因此去别国联赛打球是一条不错的谋生途径。现在很多人都在热议CBA能不能吸引来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不少人都觉得希望不大。但中国足球界的广州恒大最近刚刚以1040万欧元世界第三高的年薪签下巴西甲级联赛球员孔卡,再一次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而新疆广汇以100万美元的年薪从上海队挖来主教练邓华德(微博),已经说明CBA球队也在磨刀霍霍。

如果篮协放开外援政策,NBA明星来华的几率将大大增加。退一步说,即使科比这样的巨星来不了,来一些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如斯科拉(微博)并不是难事。有马布里、杜比这些领路人,再加上金钱的吸引,不怕他们不来。而外援质量的提高对于CBA的球市无疑具有巨大的刺激作用。对很多篮球迷来说,观看篮球比赛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由于停摆的缘故无法收看NBA比赛,届时他们将把视线更多地转移到CBA赛场上,CBA的关注度因此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出意外,中国男篮还要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随着大批NBA高水平球员的加入,下赛季的CBA联赛很有可能是史上水平最高的一个赛季。而我们的国手们也有了更多与强手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对他们尤其是年轻球员的提高大有裨益。从这方面来说,CBA联赛也很好地发挥了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人才的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