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下课倒计时 前德国队主帅沃勒尔或掌旗

2011年07月05日14:19四川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全方位合作的正式启动,中国男足选帅工作也从原来的“地下”转入“地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中,老挝队总比分8:6淘汰柬埔寨队。7月23日、28日,老挝队将成为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首个对手。尽管国足主帅高洪波昨天在万象观看老挝队与柬埔寨队的世界杯附加赛,但万达与足协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却清楚地写明: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3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这也标志着高洪波下课正式进入倒计时。不过高洪波至少要率队打完与老挝队的两场比赛。

据悉,万达方面将资助中国足协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聘请外籍主教练,而且万达方面明确表示:这样的教练必须是世界级的。王健林也公开表示:即便是大牌教练超过这个费用也可以接受,“上不封顶”。

由于万达和足协的合同中有明文规定:新的外籍主教练必须在今年年内到位,聘任期为3年;主教练可以带1-2名助理教练,聘请合同由双方共同批准。否则,万达方面的赞助合同将全部取消。所以尽管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刚还在万象观看老挝队与柬埔寨队的世界杯附加赛,但“必须是世界级名帅”这一条,已经意味着本土教练高洪波铁定将交出国家队的帅印,唯一的悬念只是高洪波什么时候交出帅印。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男足或将在今年9月2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一轮比赛之前迎来一名外籍主教练。高洪波或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留任。

据了解,在里杰卡尔德被沙特足协“捷足先登”之后,中国足协现在已经有几名候选人,其中包括前勒沃库森队主教练文加达、托普·穆勒、荷兰老帅本哈克等,但都还不是特别满意。目前来看,前德国队教练沃勒尔更被相关方面看好。作为主教练,沃勒尔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帮助德国队拿到亚军,这也是德国足球近三届世界杯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外沃勒尔职业球员生涯也是战绩辉煌,他曾是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夺冠的主力前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