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赛拉夫特率队战中国 澳洲人盼重返世界组

2011年07月05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拉夫特、休伊特、托米奇,这几乎是过去20年和未来10年澳大利亚男子网球的代表人物,当他们坐成一排参与一场比赛的时候,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戴维斯杯团体赛。

7月5日的体育总局网球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三位澳洲网球的传奇人物就坐在一起,当他们走入有点狭小和拥挤的新闻发布厅时,现场媒体的闪光灯闪个不停。走在前面的队长拉夫特显得很谨慎,而同样是前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也显得很低调。更多人的目光投向给最后入场的高个子——1米93的18岁新星托米奇,就在上周的温网较量中,这位从资格赛打起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最终惜败与后来夺冠的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他身上爆发出的潜力已经足以让全世界感叹。

首次担任澳大利亚队队长的拉夫特在谈及带队经验的时候,他镇定地笑了笑,“我目前感觉还不错,我想我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戴维斯杯队长出战比赛,如果你问我计划是什么,那么就是赢取胜利。”话音刚落,现场一阵哄笑。

几乎没人看好中国男网的这场戴维斯杯的前景,面对着28次戴维斯杯得主,尽管如今有点青黄不接的澳洲网球也比中国男网高出很多个等级,他们上次一在戴维斯杯夺冠是2003年。拥有着前世界第一的休伊特、国际网坛希望之星托米奇,双打好手保罗-汉利,中国队基本上看不到赢球的希望。但是澳大利亚队的队长拉夫特还是说了不少客套话。“我知道他们戴维斯杯打得不错,他们首轮赢了中华台北,体现出这支队伍很有战斗力。我在昆士兰看了其中有2个队员打挑战赛,我想他们现在肯定比以前提高了不少,我知道他们很难对付。我们会全力争胜。”

澳大利亚队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队员就是托米奇,年初澳网他一举打入第三轮,温网他闯入八强,而人们都忽略了他只有18岁的年龄。而拉夫特也对他寄予厚望。“伯纳德很出色,温网表现很不错,世界排名也进入前100,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两年在国际网坛有点沉浸的澳大利亚网球今年涌现了不少新星,刚刚结束的温网青少年组男女单冠军都被澳洲选手包揽,这也让拉夫特看到了这个网球国度的未来。“本获得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他很有潜力,过两年有机会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戴维斯杯比赛。至于他转职业赛场,他还会面对很多的挑战,就像托米奇现在面对的一样,但是我们会帮助他渡过难关。”

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胜者将会获得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的资格,如果能够在10月份的附加赛上取胜的话,那么2012年将会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较量。对于野心勃勃的澳洲人而言,重返世界组已经是计划中的事情,而对于中国男网而言,这个目标似乎还有点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