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铁桶阵难挡智利妖刀 4000万先生预演巴萨战术

2011年07月05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桶阵难挡智利妖刀 4000万先生预演巴萨战术

桑切斯高速突破对手

腾讯体育讯 高速的奔跑、盘带、前场积极反抢、双翼齐飞,智利边锋桑切斯用这一系列的表现继续诱惑着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虽然桑切斯未能取得进球,但凭借着他创造出的两个角球机会,智利队2-1逆转墨西哥队完成本届美洲杯的开门红。

毫无疑问,桑切斯是目前智利队乃至整个美洲杯赛场最红火的球星,这名上赛季在乌迪内斯崛起的边路好手正受到欧洲霸主巴萨的追求,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名出道于科布雷洛亚俱乐部的智利人曾辗转科洛科洛和河床俱乐部,2008年夏天,他正式加盟乌迪内斯,在随后的两个赛季,桑切斯为球队在联赛中打进8球。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桑切斯随队出征并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他经常在比赛中上演连过数人突破传中的好戏,被认为是该届世界杯上的一大亮点。当时很多专家都认为,桑切斯的风格像极了当年的C罗,他不但有能力盘过任何后卫,而且脚下频率超乎常人想象,看他踩单车甚至比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还快。

上赛季乌迪内斯勇夺联赛第四,桑切斯功不可没,他在联赛中收获了12粒进球外加6个助攻,两项数据均位列队内第三,因此在本届美洲杯的智利队大名单中,桑切斯的名字赫然在列。而对于球员本人来说,如果能在本届杯赛继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无疑将加快他嫁入巴萨的进程。

此役面对“赛前大换血”的墨西哥队,智利队一开场便占据着绝对优势,特别是桑切斯与队友伊斯拉打造的右路进攻长廊多次向墨西哥腹地发起致命冲击,然而桑切斯却在第5分钟浪费了一次绝佳良机。当时伊斯拉在中场附近送出精妙直传,桑切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遗憾的是他的推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幸运的是,桑切斯并未因此而影响比赛心情,球迷们依旧能看到他那高速的突破、盘带给墨西哥后防带来的巨大压力。

与此同时,桑切斯还不断预习着巴萨的招牌战术——前场积极反抢,而这样做的结果便是墨西哥队有一段时间未能攻过半场,只可惜智利队的抢攻看似极具威胁,但实际上 雷声大雨点小,反倒是墨西哥队在半场结束前利用对手的心理松懈头球打破僵局,这无疑让桑切斯们非常焦虑。

下半场开始后,桑切斯开始展现自己“万金油”的特色,除了惯常的右路活动,还不时移往中路以及左路,中路的盘带穿插、左路的内切串联,桑切斯都做得有模有样,他心里也清楚,巴萨最喜欢能够适应多个位置的球员。虽然之后桑切斯还是没能取得进球,但智利队的两个进球他也应记一功,因为那两个创造进球的角球都是由他制造的。

在赛后进球网的评分中,桑切斯得到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打进一球的队友比达尔,给出的评价是:乌迪内斯边锋的出场对智利队来说意义匪浅,他强有力地冲击了墨西哥队的防线,大大地增强了进攻的深度,特别是在下半场,几乎所有攻势都由他发动,制造了不少威胁。

目前桑切斯加盟巴萨一事还未最终敲定,虽然曼联主帅弗格森和智利足协主席塞尔吉奥-华杜已经先后确认桑切斯已是巴萨之人,但乌迪内斯还在转会费支付的问题上与红蓝军团纠缠。或许看到本场比赛桑切斯如此对胃的表现,瓜迪奥拉会催促高层加速完成这笔高达4000万的交易也说不定。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