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利物浦神锋首战亮剑 一己之力拯救低迷乌拉圭

2011年07月05日11:13体坛网[微博]Fight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4日晚17:10(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6:10),第43届美洲杯展开了C组的争夺,世界杯殿军乌拉圭队艰难地1比1战平秘鲁队,南美三强在小组赛首轮均与胜利无缘。利物浦射手路易斯·苏亚雷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打入一球,避免了乌拉圭队首轮失败的尴尬。

今日之星:路易斯·苏亚雷斯

外文名:Luis Suárez

生日:1987年1月24日

身高:1.81m

位置:前锋

国家队号码:9

现效力于:利物浦

代表乌拉圭队出场41次进17球

荣誉:2005-06乌拉圭国内联赛冠军、2010-11荷甲联赛冠军、2009-10荷兰杯冠军、2009-10荷甲联赛最佳射手、2009-10赛季荷兰足球先生

就在秘鲁前锋格雷罗反越位成功打进领先一球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叹,南美传统三强在本届美洲杯的亮相都显得步履蹒跚。眼看秘鲁队就要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45分钟,洛代罗倒地传球,高速插上的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远角得分,1比0。苏亚雷斯原本还有机会帮助队友反超比分,第68分钟,乌拉圭队前场抢断,苏亚雷斯吸引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后直塞,只可惜弗兰的单刀球高出横梁。

赛后阿根廷的《奥莱报》这样写道,“作为最后一支亮相的种子队,乌拉圭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乌拉圭要感谢苏亚雷斯,是他的进球拯救了全队。”拉美地区著名的媒体墨西哥《中场休息》评论道,“苏亚雷斯的右脚打进了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是在其他时候乌拉圭队却没有得分的机会。”巴西的《环球报》为苏亚雷斯感到惋惜,“弗兰浪费了苏亚雷斯的妙传,不然乌拉圭人将获得胜利。”在弗兰日益老去和卡瓦尼状态低迷的时候,苏亚雷斯已经成为了乌拉圭队最能够倚仗的锋线尖刀。

年轻的路易斯·苏亚雷斯2005-06赛季出道于乌拉圭国内传统劲旅国民队,在短暂地为格罗宁根效力一年之后,苏亚雷斯转会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并为之效力3个半赛季,并逐渐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射手。2011年初,苏亚雷斯加盟利物浦,并很快适应了英超节奏,这名乌拉圭射手也将在安菲尔德球场开始自己新的传奇。

苏亚雷斯早在2007年2月8日就迎来了国家队的处子秀,那场比赛里乌拉圭队3比1力克哥伦比亚,但是苏亚雷斯在第85分钟就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不过苏雷亚斯真正被世人熟知是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在乌拉圭2比1击败墨西哥的小组赛中,当时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打进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接下来又在1/8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1力克韩国。当然,这名乌拉圭前锋最为经典的一幕发生在与加纳的1/4决赛中,在加时赛中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上帝之手”挡出了对方的必进之球,加纳人吉安点球罚失,乌拉圭队最终在点球大战都胜出。可以说,是苏亚雷斯的一己之力把乌拉圭人带进了世界杯的四强。当然,美洲杯才刚刚开始,苏亚雷斯的表演也才刚刚拉开序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乌拉圭能否对阿根廷巴西构成威胁?
0
0
不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