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孟雁松:罗贝托带走更多是留念

2011年07月05日10:0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援来来走走,多则三五年,短则三五天,原本是一件多么平常的事。从来没有像罗贝托这样的外援,短短三个月的国安生涯,却可以带走国安球员和球迷这么多的眼泪。

罗贝托对于国安是有价值的,他那一粒粒高效率又高价值的进球,对于国安今天的成绩至关重要,这也是他给国安最实惠的那部分价值。罗贝托的另一方面价值在于他的“男人味儿”。即使早知注定要走人,但他从来没有因此而吊儿郎当,反倒爆发了惊人的攻击力。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努力表现不是为了留住合同,而只是告诉自己要像个男人那样去踢球。罗贝托的精神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它用最贴切的方式给“职业球员”四个字加上注脚,他的国安队友们在感动之余也一定会铭记在心。

罗贝托最后的价值就是他的离开。高潮说了,办这个史上罕见的送别会,目的也是为了让所有球员体会国安大家庭的凝聚力。如果说把全队拉去看《建党伟业》是提高凝聚力的好方法,那么办这个送别会显然更有人情味儿。看着那些哭得稀里哗啦的球员和球迷,好了,这个球队不会散。凯塔,接下来看你的了!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