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当地居民房租收益奇高 两周稳赚一年薪水

2011年07月05日09:30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达两个多星期的温网在温布尔登尘埃落定,心里乐开花的不光有新科男女冠军,还有小镇上的居民和那些房屋中介们,因为每年六月的这两个多礼拜都会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

温布尔登只是伦敦北部的一个宁静的小镇,每年六月世界各地的球员涌入这个小镇,但在比赛开打之前球员们还有另一场比赛要打——订房间。

“在温布尔登酒店很少,所以全英俱乐部附近的民居成了球员们最好的选择,”布比利·多尼格是个房屋中介,他干这行已经17年了,每年温网开赛前他在伦敦的公司都会接到大约150张租房订单,“在我的客户名单上有桑普拉斯、威廉姆斯姐妹、纳达尔、费德勒……”他说,他已经是这行的老资格了。

多尼格说,当地居民很乐意把自己的房子短期出租给比赛的球员们,因为这个时候的租金高得离谱——租金大概相当于平时的三倍多,“只有一个卧室的平房,这个时候可以租到1000英镑一个星期,而有五个卧室的楼房这个时候的挂牌价起码得是10000英镑一个星期。”

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

据统计英国人一个月的平均工资也就2000英镑左右,但温布尔登的小镇居民出租房子两个星期的房租就抵得上城里人至少一个月,最多的甚至达到普通人一年的收入,这么合算的买卖谁会拒绝?

所以,布比利·多尼格说,他压根不担心房东不肯出租房子,毕竟这钱太好赚了。

多尼格举了一个例子。曾经他把一套房子租给了一个瑞典球员,但这个球员一声不响提前离开了,在他离开后房子里一片狼藉,“当房东五天后回到房子里都被吓坏了,到处都是腐败的食物,满屋子的苍蝇,一直开着龙头的浴室里都长出了绿色霉菌。当时房东非常生气。”

那么之后他是不是就拒绝出租房子了呢?

“当然不可能,没有一个房东可以拒绝三倍租金的诱惑,”多尼格说。

既然房东可以赚这么多,那么经营房屋租赁公司的多尼格又能赚多少呢?

每年的这个时候多尼格就开着自己的宝马mini汽车穿梭于全英网球俱乐部附近的街道上,因为他要解决球员们所有住宿方面的一切需要,“小到剪刀、魔术贴、订书机……我的车里应有尽有,”而这两个多星期的回报也是丰厚的,“每套房子的房租我们提成15%,每年温网我们公司可以大概赚50万英镑。”

除了丰厚的房租回报,对网球粉丝来说,出租房子也是追星的捷径。英国商人克里斯·林是一个“奶粉”。他为了费德勒在温布尔登买下了一栋两层楼的房子。“我是一个网球爱好者,费德勒之前曾住过我另外一栋房子,那一年他第一次在温布尔登夺冠,后来我知道他住过这套房子我毫不犹豫地就买了下来。”克里斯说,他从来没有这么接近过明星。

克里斯·林买下的房间里有费德勒留下的不少的“纪念品”,“冰箱里有他们留下的食物,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有堆积如山的比赛毛巾,足有三、四十条这么多。都六七年了,这些毛巾我们现在还在用。”他说,这些东西足够他回忆好长一段时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