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各方点评万达重返中国足坛 需更多王健林进入

2011年07月05日07:45舜网-济南时报王兴步 孟祥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孟祥祎

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期,王健林再次介入足球。这一举措,在足球圈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他们认为,中国足球要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需要涌现出更多的王健林。

足球管理部门之态度: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关爱足球

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王健林再次大手笔支持足球事业发展表示赞同,同时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像王健林一样,对中国足球伸出援助之手。“王健林这次对中国足球慷慨解囊,非常了不起。5亿元是一个大手笔,这充分表明王健林对中国足球深厚的情结。5亿元虽然对整个足球事业来说还远远不够,但王健林这一举措起到了带头作用。我坚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

职业俱乐部之评价:万达是投资足球不是投机足球

鲁能泰山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对王健林这种举措持赞同态度。“王健林这次是投资足球,不是投机足球,他的出发点充分体现了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感,这也表明社会各界对足球依然充满了信心。”

在韩公政看来,这次大连万达重返中国足坛以及今年广州恒大等房地产商的强势介入和高调运作,体现了中超联赛的市场价值。“万达这次赞助青少年留学、女足、裁判以及聘请高水平外教,这些结合点很好。万达发挥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人开始思考中国足球发展新模式,更多的企业探索合作和发展的新模式,这些都是非常积极的。”

青训体系之观点:多建几块操场多买几个足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表示,希望3年后中国青少年球员的数量比现在翻倍,这也是检验双方能否继续合作的重要因素,而青少年足球要想发展离不开校园足球。“俱乐部的优秀人才靠梯队输送,梯队里的好苗子则来自足球学校的培养,而足校的生源是学校。”鲁能足球学校校长董健认为,开展校园足球,让大量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根本。“鲁能足校每年都要到各个小学去选拔队员,我们也为喜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少而感到苦恼。但是其中原因不在于孩子,我们发现很多学校只有几个足球。发展校园足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以前效果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缺钱,现在万达3年注资5亿元,而且重视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和培养,这是一大喜事,有钱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十几个孩子抢一个足球永远不能教出好球员,发展校园足球莫谈空话,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多建几块操场,多买几个足球,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喜欢上足球。”

球迷之心声:钱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对于王健林再次投资足球的实际效果,有些球迷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山东球迷协会顾问李恒昌认为中国足球最根本、最深层、最关键的问题不是缺钱,不是缺少投资,“中国足球之所以长期落后,而且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根子在于不伦不类的管理体制、不三不四的管理方式、那些不知良知为何物的足球管理者和从业者。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足球将永无出头之日。真不希望,王健林投资足球,种下的是龙种,最终收获的是跳蚤!”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