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或是CBA发展良机 部分老板已跃跃欲试

2011年07月05日07:26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了,关于NBA各路大牌要来CBA打球的消息就满天飞:科比说要组队来中国打比赛,加索尔也说要来,还有诺维茨基、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布鲁克斯……一时间,很多CBA老板也开始空前的兴奋起来了——

NBA停摆或掀“走穴潮”

在过去的几年,有很多的NBA球员都公开表示,如果NBA陷入停摆,那他们会考虑赴海外打球。如今,他们获得了这样的历史性“机会”,而诸如科比和诺维茨基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明确表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排除去欧洲打球的可能性。而湖人西班牙籍球星加索尔更是明确表示会将CBA联赛列入备选行列——“如果NBA的停摆导致新赛季比赛无法正常进行,那么回归西班牙打球将是我的第一选择;当然,中国的球市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会在西班牙和中国之间二选一”。

当然,不能指望NBA的所有球员都会在海外获得打球机会,比如那些有约在身的NBA球员。不过,停摆就意味着球员和资方进入了对抗状态,因此,谁也不能约束球员去参加一些表演巡回赛,或临时组建球队来打比赛。而且,停摆并不影响球员同个人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因此,即便拿不到老板支付的工资,多数明星大腕在休赛期依然能到处走穴,大把“吸金”。而那些自由球员和新秀们就不会受到许可(微博)证的约束了——近几天以来,已经传出了很多自由球员有意赴海外打球的流言,比如科斯蒂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大卫·安德森……据分析,将会有50至75名自由球员和新秀会在海外联赛获得打球机会。

CBA联赛乘机“揽巨星”

目前,随着NBA宣告停摆,意大利、德国、法国、立陶宛、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篮球联赛已经开始觊觎NBA的球员。而中国的CBA联赛也充满神秘感,很可能会吸引某些NBA球员,前全明星球员斯蒂芬·马布里在那里打球,便是个很好的例子。而据记者了解,现在一些CBA的老板们很兴奋,他们有的已经开始了解停摆期间NBA球员到海外打球的相关政策;有的则已经盯上了NBA的新秀和可以来CBA打球的自由球员,其中有些自由球员的名气还不小;甚至有些老板们正在研究那些有合同在身的巨星是否能来CBA打球,以及需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的问题。

很显然,NBA停摆对CBA各队是一个机遇,有经纪人向记者透露,CBA联赛一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已经表示,他们很乐意与包括一些大牌球星在内的NBA球员签约,并提供不菲的薪水和待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