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获湖北重奖60万 将任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字号:T|T

李娜获湖北重奖60万 将任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有奖金 有荣誉 有官位 有好老公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上午11时,“湖北省表彰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大会”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礼堂召开。李娜被授予“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并获得60万元奖金。湖北省体育局已经研究通过,李娜将出任湖北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现在的李娜,希望创造更多奇迹。

低调·李娜

温网没完不谈庆功

法网夺冠后,李娜没有马上回国,而是直接飞赴英国伦敦,开始温网的备战。可惜的是,李娜以1比2不敌德国人利斯基,止步女单第2轮。

虽然是法网新科女单冠军,而且是问鼎大满贯的亚洲第一人,李娜很低调,在抵达武汉当天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

次日,李娜表示,在温网尚未结束、队友还在奋战的情况下,她认为接受采访和组织庆祝活动都是不合时宜的。

在武汉的几天里,李娜始终处于“封闭状态”,唯一和外界互动的渠道就是微博了。可以和家人平静地享受生活,比任何喧嚣活动都重要。

平易·李娜

爽快答应和厨师合影

一位接近李娜的人士告诉记者,李娜回到家乡后,对待自己周围的人都相当平易近人,“没有任何明星架子。”

在家休整了3天后,李娜于6月29日上午来到湖北省奥体中心,向省体育局和省网球中心的领导详细汇报了前段时间在国外的训练、比赛情况,并商谈了下半年的训练与比赛计划。

见到昔日队友和工作人员,李娜都表现得非常亲切,不时地和大家聊天、叙旧。李娜鼓励小师妹:“我能做到的,你们当中一定也有人能做到,应当能比我做得更好、早日超越我。”

在运动员食堂进餐时,不少厨师和服务员纷纷要求李娜、姜山签名与合影。李娜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大家都夸娜姐像自家的姐妹般随和。

感恩·李娜

“单飞”不忘祖国培养

在法网夺冠后的感言当中,李娜没有提到“感谢祖国”的话语,而且她的感言通篇是用英语表达。李娜表示,行动已经为国争光,而没有使用中文表述,是希望展示中国运动员国际化的一面。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李娜回顾了自己20多年的打球经历,她动情地说:“感谢祖国的培养,感谢湖北、家人和教练的支持,我更愿意把辉煌战绩献给祖国。”

李娜是第一位在四大满贯单打比赛上折桂的亚洲选手,打破了一百多年来欧美选手垄断的局面,意义重大。

“现在要忘记掌声和鲜花,重新开始新的目标,”李娜说,“我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创造更多的奇迹,有梦想就有成就。”

据透露,湖北省体育局已经研究通过,李娜将出任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恩爱·李娜

爱姜山有动力打江山

“不管你是丑还是美,是胖还是瘦,我都永远和你在一起。”李娜在澳网公开赛获得亚军后对老公姜山表白。

在那以后,这对“夫妻档”蜚声世界网坛。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夫妻恩爱是李娜闯荡世界、收获巨大成功的关键。

6月28日,李娜的微博出现了一条题为“幸福的家居生活”的微博,微博中附上了自己的近期图片

7月3日,她在微博中透露早上起床感觉头疼,结果老公认为她是“睡多了”,非要她顶着火辣的太阳出去跑步,无奈她只好“装睡”,继续自己的美梦。对于老公的苛刻要求,李娜公开向她的球迷抱怨道:“我们家亲爱的你脑袋里面到底都装的什么啊。”

在昨天表彰大会开始前,李娜拨弄着手机,而姜山则在一旁温和地望着老婆,两人时而窃窃私语,时而呵呵一笑,恩爱之情由此可见一般。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