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出征田径亚锦赛 飞人不惧一天两枪强度

2011年07月04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出征田径亚锦赛 飞人不惧一天两枪强度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7月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后,刘翔将再次踏上征程。北京时间7月5日,刘翔和孙海平(微博)教练一行将飞赴日本神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十九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本次赛事的110米栏预赛和复赛都将在7月10日下午进行,其间间隔只有2小时。

7月5日出发,7月10日才比赛,而且就是在没什么时差的日本神户。对于这个安排,刘翔团队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代表团也是明天出征前往日本,按照团部的要求,统一行动。事实上,本届亚洲锦标赛,本不在刘翔本赛季的参赛计划中。不过,考虑到从6月初的钻石联赛尤金站,到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之间,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如此长的间隔,可能会让刘翔对比赛稍显生疏。正因为此,孙海平和刘翔才决定参加这一赛事,让训练、比赛相结合,也为8月底的世锦赛做更好的备战。另外,在赛季初制定的比赛计划中,刘翔原本是计划参加5月初在日本川崎举行的一个挑战赛,但因为日本大地震的缘故,而不得不放弃。这就相应让刘翔的2011赛季少了一场比赛,而参加此次亚洲锦标赛,则正好弥补了上次的缺口。

在参加完尤金站的比赛后,刘翔在美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魔鬼训练。那阶段,主要以身体素质训练为主。而在回来后,刘翔的训练计划有所调整,更多以专项练习为主,有栏训练的次数明显增多,训练强度也由此慢慢加了上去。可以说,经过这一阶段在上海莘庄基地的封闭训练,刘翔的状态较之前又有所好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110米栏的预决赛均安排在7月10日下午举行,预赛和决赛中间只相隔两个小时。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跑两枪,其强度可谓不小。对此,刘翔认为,既然主办方是这么安排的,那就要去执行,而且对所有运动员都一样的。“肯定有强度,但之前这种比赛也比过。有时候,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两个小时内,还要跑个3到4次全程,所以也没什么可怕的。”刘翔表示,届时预赛、决赛中间好好放松下,分配好两枪的体能,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事实上,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将比三枪,复赛和决赛两枪也是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如此看来,参加这次亚锦赛,刘翔可以提早适应下如此紧密的赛程安排,为世锦赛找找感觉。

鉴于亚锦赛上没什么强劲对手,可以说,刘翔只要正常发挥,冠军就是他的。至于会跑出怎么样的成绩,刘翔则表示,反正认真对待,放平心态去比就可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