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官网:小德成第25位NO.1 开创诺瓦克之年

2011年07月04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官网:小德成第25位NO.1 开创诺瓦克之年

ATP官网: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天公布的ATP世界男子最新排名中,德约科维奇如愿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ATP官网撰文迎接这位男子网坛历史上的第25位世界第一新科状元:

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49场比赛里面取得了48胜,他也在今天ATP世界排名上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在1号温网男单半决赛击败特松加之后,德约科维奇就已经确保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打破了过去56周纳达尔世界第一的垄断。这是塞尔维亚男选手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ATP排名系统于1973年2月23日开始成立。在纳达尔之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分别是费德勒和罗迪克。

“能排在世界顶尖的位置,这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能够打败拉法和罗杰,”德约科维奇说,“他们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工作,让我在每一天都得到提高,我没有更好的言词去赞赏他们优秀的程度,但我总觉得我确实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这些信念和艰苦的努力终于让我做到如此。”

24岁1个月零12天的德约科维奇是ATP历史上第25为世界第一,他也是第14位排名世界第一的欧洲男选手。2011年德约科维奇领导了世界男子网坛,他也登上了职业生涯的最顶峰,今年已经豪取了8站巡回赛的冠军,包括第二座澳网冠军和刚刚折桂的温网,也摘取了印第安韦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四站ATP1000系列大师赛冠军。从去年戴维斯杯的两场胜利,德约科维奇达到了惊人的43场连胜,开放年代仅次于圭勒莫·维拉斯的46连胜和伦德尔的44连胜。

ATP执行总裁说:“诺瓦克在今年取得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他的43连胜确实是一个伟大的经历,不得不提起他在澳网和温网取得胜利,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6项巡回赛的冠军,他惊人成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男子网坛让人难以置信,他值得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德约科维奇成为了今年首位取得ATP年终大师杯入场券的选手。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