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被授予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 获奖金60万

2011年07月04日21:02新华网李鹏翔、吴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武汉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吴植)湖北省委、省政府4日在洪山礼堂召开全省表彰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大会,授予这位湖北武汉籍网球运动员“湖北跨越先锋”的荣誉称号,并奖励她60万元人民币。

表彰大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李娜同志“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我省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勇夺法网女子单打冠军,为国家和家乡湖北赢得了巨大的荣誉。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李娜同志“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向李娜学习。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表彰大会并表示,“湖北跨越先锋”这个荣誉称号是湖北首次设立的,李娜是获得这一荣誉的第一人。湖北省委、省政府此举目的就是为了在全省形成勇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文化氛围,形成崇尚英雄、崇尚成功的氛围。行行出状元,全省人民都要向李娜学习。

“我深深地感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祖国的培养,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历任教练的精心培育。在此,我要衷心地道一声感谢祖国!感谢湖北!感谢教练!感谢关心和支持帮助我的朋友!这一成功不仅属于我自己,我更愿意把那一刻的辉煌献给我亲爱的祖国,献给家乡湖北的父老乡亲!”获得表彰和奖励的李娜在大会发言时激动地说。

面对家乡父老的厚爱,李娜表示,“当我夺冠的那一刻,我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祖国和我在一起,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和我在一起,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湖北人而自豪,而骄傲;当捧起沉甸甸的奖杯时,我想到要展示的不仅是自己的蓬勃朝气,更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展示荆楚儿女的良好风貌”。

出席表彰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他受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的委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李娜表示热烈祝贺。祝贺李娜法网上一路过关斩将,以精湛的球艺和顽强的斗志,捧起当今国际体坛最具影响力的法网女单冠军杯,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四大满贯赛场上冉冉升起。

近日,李娜回国后,不断接到各界的祝贺。武汉市长唐良智1日会见并宴请李娜和其丈夫姜山,对其夺冠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家乡地方政府,武汉市将继续支持李娜事业的发展。李娜在自己的微博中也透露,7月5日下午五点半到八点,WTA女子网球协会在北京三里屯举行庆功会,她会参加,也希望有空的朋友来坐坐。(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