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西的大罗去哪了 > 正文

新华网:巴西足球寄希望于年轻球员再夺世界杯

2011年07月04日20: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足协一份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最近10年里,未在足协备案的“非法足球移民”人数翻了一番,从2001年的363人增加至少到797人。

根据巴西法令的规定,球员效力于外国俱乐部之前,必须在足协登记备案,未满18岁的球员不得转会。不过,由于大部分所谓的“非法足球移民”之前均没有正式在巴西俱乐部注册,因此就钻了这条法令的空子,他们往往是在被球探挖到国外俱乐部之后,才从国外申请备案。

这些球员通常都比较年轻,开始时在国外的普通俱乐部效力,慢慢地崭露头角。比如一位叫卡卡乌的球员,刚到德国时效力于一支属于第六流的球队,但是后来被德国国家队看中,并有可能入籍。他的故事激发了更多的巴西少年凭借球技移居国外。

不过,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由于工资低,再加上语言、气候等各方面的问题,许多人往往熬不了几个月就返回巴西,像卡卡乌这样的成功经历属于凤毛麟角。

此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还强调,新的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必须全面更新队伍,大胆起用年轻球员。

特谢拉表示,他从国际足联的一份球员名单上看到,德国队有9名23岁以下球员,阿根廷队有7名,加纳队有11名,西班牙队有6名,而巴西队只有1名。

“我们必须为2014年世界杯做好准备,必须花大力气组建队伍。为了打好2014年世界杯,再用30来岁的球员是不行的。现在必须培养18岁、19岁或20岁的球员,以后再挑选一、两个更有经验的球员。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必须走这条路线,”特谢拉强调说。

特谢拉认为,输掉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情有可谅,如果再像1950年那样在家里输掉世界杯,那是任何人都难以想像的。“我们必须从现在起为2014年做好准备”。

特谢拉还说,赢得所有比赛但没有夺得世界杯这种事不应该再干了。追求某场比赛的胜利已没有多大的意义;最重要的目标是组建一支全新的队伍,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夺冠。为此,特谢拉希望大家要有耐心,能够坦然接受巴西队在培养新人过程中遭遇的失败,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卡卡那样的优秀球员。

相关专题:

巴西的罗纳尔多去哪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