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徐根宝两连败唯冀望奇迹 实现冲超目标难度大

2011年07月04日17: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上海东亚照例在大部分时间打出了精彩的配合,但是他们却无法赢得比赛最后的胜利。重庆力帆全场几乎是第一次有威胁的反击机会,就由队长伊万敲开了东亚队的大门。3日晚在客场1比0战胜东亚队之后,重庆力帆本赛季完成了主客场对东亚队的双杀。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场联赛第三与第四名的较量中,重庆力帆因为获胜,积分已经上升到24分,排名积分榜第三。而两连败之后,东亚队的积分不仅被冲超对手超越,在他们的身后,广州富力的积分也达到了21分,东亚队本赛季实现冲超目标的困难变得越来越大。

早在上一轮客战大连阿尔滨之前,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接下来三场分别对阵阿尔滨、力帆和湖南湘涛的比赛堪称天王山战役,这三场比赛东亚队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最终能否冲超成功。本场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东亚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一直占据场上主动,但却始终无法获得进球,倒是力帆队凭借约翰森和伊万两人打出的一次漂亮反击,由伊万推射破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东亚队疯狂围攻重庆力帆,希望能够将比分扳平,但是无论武磊(微博)的抽射还是李运秋的门前抢射,都始终无法攻破力帆队的球门,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力帆队在家门口带走一场胜利。

接下来东亚队将前往客场挑战湖南湘涛,湘涛虽然排名并不高,但是长沙在中甲素来有魔鬼主场之称,更困难的是从客战湖南开始,东亚队将开启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对于急需拿分的东亚队而言,显然,漫漫客场路并不容易走。徐根宝赛后接受采访还算比较平静,谈到连续四个客场时,徐根宝表示:“客场肯定比较难打,但是并不一定没有机会赢。足协杯打国安,包括上一场打阿尔滨,我认为球队打得都不错,只是运气差一些,如果运气好一点,武磊也在的话,上一场打大连,我们也有机会赢球。”

上半赛季东亚队也是以两连败开局,当时战胜他们的恰恰是大连阿尔滨和重庆力帆,不过在两连败之后,东亚队却迅速走出逆境,创造出12轮不败的战绩,而在徐根宝看来,东亚队如果想完成冲超任务,下半赛季还得冀望于持续的高水平表现。“上半年连输两场之后突然打出来了,然后才有之后的顺利局面。现在这情况嘛,确实比较困难了,只能冀望于有奇迹出现,如果下半年能像上半年那样连续打出高水平,冲超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现在球队打到这个份上,我们也只能说这样的话。”

与上一场比赛几乎一样,本场比赛东亚队的丢球同样是后卫队员出现失误,对此徐根宝的心态比较淡定:“其实我们这个队冲超也不难,找几个好外援没啥问题,关键我们还是想锻炼人,练本事,检验我们是否具备打中超联赛的能力。既然是锻炼,我们不如锻炼自己人。所以我一直跟队员说放松点,放开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