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阿根廷爆冷留后遗症 或在决赛前提前对决

2011年07月04日16:49新华网冯俊扬 宋洁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人算不如天算。南美足坛两大豪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在美洲杯赛的首轮比赛中接连爆出冷门,都以惨淡的平局收场。对阿根廷和巴西来说,在小组赛中拿不下弱旅让人看笑话事小,如意算盘被打破,两队可能在决赛前提前遭遇才是真正的大麻烦。

作为本届美洲杯赛的东道主,阿根廷队在分组抽签中费了不少劲。去年11月的抽签结果公布后,明眼人都能看出阿根廷队的如意算盘:如果按照正常水平发挥,阿根廷队在决赛前遇不到巴西队。

本届美洲杯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所以,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晋级八强应该没什么问题。奥妙就在进入八强之后的淘汰赛。

根据赛程安排,这8支球队实际上被分成上下两个半区,上半区是A组的前两名、C组的第二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下半区则是B组和C组的第一名、B组第二名和成绩第二好的第三名。四分之一决赛由A组头名迎战成绩最好第三名、A组第二名对阵C组第二名、B组头名迎战成绩第二好的第三名、C组头名对阵B组第二名。

本届美洲杯夺标呼声最高的三支球队阿根廷队、巴西队和乌拉圭队分别被安排在A组、B组和C组,其中又以东道主阿根廷队的形势最为有利。他不仅可以基本保证在决赛前避开巴西队,如果乌拉圭队以C组第一身份出线,连乌拉圭队都可以躲开。

所谓“基本保证”是指阿根廷队在决赛前遇到巴西队概率很小,但是这个小概率事件现在却因为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在首轮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有变成现实的可能性。

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相遇只有两种情况下才可能出现,一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分别以B组头名和A组第三名晋级;二是阿根廷队以A组头名晋级,巴西队以B组第三名晋级。

阿根廷《号角报》的分析认为,出现第一种情况的可能性现在已经不能被排除。目前哥伦比亚队领跑A组,阿根廷队和玻利维亚队并列第二。如果阿根廷队在第二轮再走背运负于哥伦比亚队,而玻利维亚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那么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对阿根廷队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实际的危险了。

相比之下,出现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因为B组首轮结束,四支球队都是平局且一球未进,所以巴西队虽未领先,也没有落后。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除非巴西队两场比赛成绩都不理想,而对手都有不错的表现,巴西队才可能沦落到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

不过呢,可能性小并不意味着不可能。作为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首轮比赛会同时被公认南美地区实力最弱的玻利维亚队和委内瑞拉队逼平,这样的可能性谁又能想得到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