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助教:老挝水平中甲后几名 和国足有差距

2011年07月04日16: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老挝主场翻盘战胜柬埔寨出线,成为中国队资格赛对手。不过这一结果并不让中国队的教练组惊讶,曾经观看过双方第一回合比赛的助理教练傅博就对记者说:“从实力上看,老挝是应该强于柬埔寨的,他们在主场赢回比赛很正常。”

第一回合的比赛,老挝虽然在客场2比4输掉了比赛,但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傅博认为完全是老挝队过于托大造成的。傅博说:“老挝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是他们非常有想法,他们也自认实力要强过柬埔寨。所以从一开场,他们就率先进攻,打进一个球之后,仍然没有收缩防守。下半场柬埔寨虽然反超了比分,但是老挝队很快又扳平了。按照正常想法他们应该收回去打,但仍然坚持进攻。看得出来他们想在第一场比赛里拿下柬埔寨,在客场就解决战斗。如果不是柬埔寨在比赛结束前又打进一球,我想回到主场老挝也不用与他们打加时赛了。”

两支东南亚球队都不是由本国教练执教,傅博说:“他们两支球队请的都是外教。老挝请的是奥地利的教练,而柬埔寨请的是韩国的教练。所以在打法上,这两支球队都是偏于进攻的,比较有想法。”

因为国内没有直播,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对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并没有直观的了解。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傅博说:“两支队的进攻欲望都很强吧,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讲,也就相当于我们国内中甲后几名的水平,与我们国家队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对于老挝队,他们的定位球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傅博说:“老挝队第一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通过任意球打进去的,他们的定位球战术还是威胁比较大的,这一点,中国队在与他们交手的时候,一定要提高注意力。”

不过届时中国队最大的敌人肯定不是对手,而是天气,傅博说:“东南亚这个季节的气候确实是太可怕了。首先是温度比较高,金边的气温每天都是35度左右,而湿度非常大,每天都有降雨,雨后湿度大的情况下,非常难受。与他们交手,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尽可能要在主场解决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