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将征调国奥球员打世预赛 吴曦有望入选

2011年07月04日16: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经过两回合的进球大战,3日晚上,国足资格赛的对手终于艰难产生。老挝队经过加时赛以两个回合总比分8比6淘汰了柬埔寨队,中国队将在7月23日和7月28日两回合的资格赛里与老挝交手。

首回合的比赛里,老挝客场2比4不敌柬埔寨,但实力上他们要强于对手。回到主场作战的老挝开场31分钟时就已经连进两球,在大比分上扳平了对手。柬埔寨队上半时结束前扳回一球,但下半场一开场,老挝又连入两球,取得了净胜球的领先。顽强的柬埔寨队此后又扳回一球,90分钟结束之后,两队打成4比2,两回合打成6比6,需要加时决胜。加时赛4分钟时,老挝队就打进一球,此后又进一球,最终两回合8比6淘汰了柬埔寨。

虽然在国内球迷眼中,对于柬埔寨更为了解,老挝出线有些爆冷的意思,但国家队的教练组其实对老挝出线早有预料。之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老挝去年参加亚足联挑战杯和东南亚杯的多盘比赛录像,也包括他们与柬埔寨交手的录像。通过录像的比较,中国队教练组已经认定老挝队的实力更强。所以在考察对手时,主教练高洪波选择了亲自去万象观看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而让助理教练傅博前往金边考察第一回合比赛。

3日的比赛里,高洪波带领一名技术人员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在第一时间把结果用短信通知了国内的教练组,接下来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就将围绕着老挝这个对手展开。因为有技术人员到现场,老挝两场资格赛的录像带都已经掌握在中国队手里,接下来会交给技术小组分析。

此次前往万象,高洪波还带着另外一个任务,就是敲定中国队未来客场比赛的酒店与训练场地。因为是他亲自前往,可以直接拍板确定。此前老挝方面向中国队推荐了几个酒店,高洪波将利用比赛结束后的时间完成对酒店的考察。对于中国队来说,两个对手之间更希望与老挝交手,一个直接原因就是从昆明有直飞万象的航班,而且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而如果前往金边则需要转机,而且时间更长。

而中国队的下一期集训也已经安排好了时间,7月15日联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国队就将在云南集中,备战第一场的主场比赛。本次集训,中国队仍然将在海埂基地进行训练,上次重回海埂之后,国家队发现这里的场地和食宿条件都相当不错,而且也适合进行封闭训练,比较清静,所以此次备战世界杯他们再次选择了海埂基地。

此次集训,高洪波将征调25人左右,因为世界杯预选赛规定每场比赛可以报名23人。两场比赛留下2个左右的候补人选已足够。目前的集训名单高洪波仍然在酝酿,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两名海归蒿俊闵与黄博文将肯定在名单当中。因为国奥队已经被淘汰出局,此次国家队再度集中,除了张琳芃要确定回归之外,高洪波也在考虑在国家队一些薄弱的位置上召入国奥队队员进行补充,目前最有希望的是申花的吴曦,能打多个位置的他是国奥队在预选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