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里皮专访:意甲新帅1人最强 尤文重建需谨慎

2011年07月04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皮专访:意甲新帅1人最强  尤文重建需谨慎

腾讯体育讯 5年前这个时候,他干掉了德国进军柏林决赛。1年前这个时候他被口诛笔伐躲在家乡休假,自觉没脸见人。今年这个时候,他做好复出准备,频频露脸大谈意甲教练和个人经历。《罗马体育报》采访中,里皮向球迷讲述了许多他的国家队、他生活中不为人知的秘密,从去年南非惨败开始。

“我同意: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我现在仍坚持,我对失败负主要责任,教练在球队的作用,可不像某些人说的占20%比重,更多,多得很。既然我觉得德国捧杯我的作用突出,那么南非失败同样我要负更多责。我真的播种了一个清晰的计划,这么说不是找借口而是真心的。2009年联合会杯左右和2010年上半年的各5、6个月,我的想法为打造三后卫:内斯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防线搭档,马乔和克里西托出任352阵型的边锋,这样防守中布冯身前的排兵会更密集稳固。为此我多次到米兰内洛和内斯塔谈,说动他了,他最终愿意回来,可惜一次伤病葬送机会。然后我想到博努奇,他代替内斯塔也能行。无奈基耶利尼又伤了,还是在首战巴拉圭的前3天,352我就没试验过,比赛中才彻底放弃。还有布冯和皮尔洛的伤,这就是重点。”

里皮承认不可能重复德国世界杯的伟业,但进前四是计划内的。“第一次见普兰德利,他问了我一大堆问题。今天的意大利我看到我第一支国家队的诸多元素。”他拒绝沙特,沙特找了里杰卡尔德,里皮讲述,“我更想执教欧洲国家队,等10月份欧洲杯外围赛落幕会揭晓。和乌克兰的接触是完结的篇章,某些方面我们还在合作。皇马切尔西没找过我,我接到其它俱乐部和足协的报价,有20多个。我都没深入谈下去,为的是多给自己些时间反思。”

里皮、安切洛蒂、阿涅利、德尔内里、德·罗西一些名帅赋闲,意甲教练草根化,里皮解析原因,“多数人和我一样希望有自己的空间继续钻研足球。意大利正在进行的改革运动,对教练来说是个困难时期。我的感觉,安切洛蒂、特拉帕托尼,根本不想再回意大利执教,我知道安切洛蒂收到了意甲球队邀请可他回绝了。”意甲现有教练中里皮最看好阿莱格里和马扎里,“阿莱格里登陆豪门的年龄和我相同,欲望相同,技术选择相仿,不带偏见。单从教练层面看,米兰那不勒斯走在前列。马扎里执教那不勒斯已是第三年,会更出彩。”

孔蒂和恩里克排在后面,“如果说现阶段还有人合适尤文,只有孔蒂,要看俱乐部怎么建队、球员是否相信新的计划。阿圭罗、特维斯、朱塞佩·罗西都是符合尤文的球员,我对南非失败最后悔的一个选择,便是放弃罗西。尤文在锋线大做文章,我想这是他们的重心所在。恩里克是这个夏天最刺激的赌博!年轻,国际经验为零,足球思路异常明确。不过瓜迪奥拉说过,巴萨若没有这批球员很难踢出这样的足球。”

银狐还道出围绕米兰猎物哈姆西克的故事,“几年前,我和尤文有私下沟通,你们都知道的,然后就说尤文在我的指导下办事。事实是,这么说会让某些人高兴(指拉涅利)。我确实说了一些话,给尤文建议了几个人名,当中包括哈姆西克,他现在已变成欧洲最一流中场。”2006年冠军归属目前正在拉锯战,足协委员会18日开会讨论,里皮笑道,“2006给我的记忆,只有世界杯!乌利维耶利说过一句话:不管人犯了多大错,也无需用一辈子去偿还。”本质上,他怜惜莫吉。

(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