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众NBA自由球员欲海外淘金 CBA联赛吸引力不足

2011年07月04日11:15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CBA赛场会成为大批NBA球员的避难所、淘金地吗? 3日,据美国媒体披露:科比有可能短暂加盟姚明旗下的上海男篮!不过,这恐怕只是部分人的一相情愿而已。NBA球员大批来华“打短工”很难成行。

按照相关规定,目前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必须从国际篮联领取一份许可(微博)证,只有这样方可与海外球队签约。众所周知,国际篮联和NBA方面的关系并不融洽,所以前者不会为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提供许可证。当然,这些球员可以参加一些表演巡回赛,或临时组建球队打比赛。

不过,那些“自由球员”就不会受许可证的约束。连日来,已经传出很多“自由球员”有意赴海外打球的消息,比如科斯蒂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大卫·安德森、布莱恩·斯卡拉布莱恩、达柳思·桑盖拉等。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NBA联盟并不希望有太多球员赴海外淘金。就此,一位经纪人作出预测,最终将有50至75名NBA “自由球员”赴海外打球。

NBA球员海外淘金,欧洲联赛自然是首选。据悉,意大利、德国、法国、立陶宛、西班牙等国联赛已经开始瞄准NBA球员。相比于欧洲赛场,中国的CBA联赛对NBA球员尚不具有太大吸引力,但也会吸引一些二三流“自由球员”来打短工。

据美国媒体披露,因姚明、马布里的影响,一些NBA球员,特别是板凳球员希望来华打球,只是他们愿意接受一个月一签的合同。这样,一旦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这些球员便可回NBA打球。至于科比、诺维茨基等NBA巨星,则很难来CBA打球。为什么?一是因为这些巨星有合同在身;二是他们即便愿意屈尊到外国打短工,也会选择薪酬更高的欧洲赛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