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替补锋线强人林立 下一个救世主将是谁

2011年07月04日10: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若非替补出场的阿圭罗打进一记世界波,巴蒂斯塔的球队可能开局就挨一记闷棍,被弱旅玻利维亚击败。梅西(微博 博客)又一次在国家队郁闷收场,世界足球先生仍无法改变在国家队总是碌碌无为的命运,还好巴蒂斯塔的底牌足够多,替补席上,除了阿圭罗,甚至还坐着迭戈·米利托和伊瓜因。

这是一场决不能失利的比赛,巴蒂斯塔清楚美洲杯对于阿根廷人的意义,他们最后一个洲际锦标就是在美洲杯,但那也要追溯到18年前。世界杯预选赛,马拉多纳的球队曾1比6惨败玻利维亚,留下国家队历史上的最耻辱纪录,而巴蒂斯塔和马拉多纳反目,作为球王的继任者,他的球队也必须用一场胜利,甚至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对玻利维亚还以颜色。球迷都在期待巴蒂斯塔交出的答卷,但国家队的主教练又一次令人失望,巴蒂斯塔的球队果然为没有意义的热身付出代价——除了对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都是派上没有机会参加美洲杯的本土球员。

“灾难般的70分钟”,《奥莱》报如此评价国家队在揭幕战时的糟糕表现,巴蒂斯塔的变阵没能解放梅西,而是让国家队变得更加混乱,繁冗的配合让他们很难得到射门机会。而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巴蒂斯塔甚至忘了替补席上的伊瓜因和迭戈·米利托,而是让布尔迪索去客串中锋。还好替补席上还有很多选择,或许这是巴蒂斯塔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地方,首发的梅西、特维斯和拉维奇都找不到感觉,替补席上还坐着王牌。

布尔迪索用胸部将皮球做给阿圭罗,未做任何调整,阿圭罗就完成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憋闷了70分钟的主场球迷终于可以宣泄情绪,虽然只有这一个进球,毕竟是世界波,而且如此势大力沉,对方门将根本来不及做出扑救。这是阿圭罗在国家队的第10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洲际大赛中的首粒进球,“阿圭罗拯救阿根廷”,《民族报》如此评价。的确,如果要为这场沉闷的比赛找到一丝亮点,阿圭罗的进球或许是东道主唯一的收获,也只有阿圭罗让主场球迷看到了阿根廷人的天赋。

这也是阿圭罗出场后的第2次射门,尽管出场时间有限,但他还是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进球前,阿圭罗已经有过一次机会,他的小角度打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进球3分钟后,阿圭罗又完成一记漂亮的射门,和特维斯二过一突破后,阿圭罗面对一名防守球员,没有传球,而是突然用外脚背搓向远角,若非玻利维亚门将反应及时,阿圭罗就将为阿根廷反超比分。这次突然的射门也造成了门将扑球脱手,可惜跟进补射的迪马利亚将皮球打高。

没能反超,但平局多少也让东道主保住些许颜面。对于巴蒂斯塔而言,首轮的糟糕表现,也绝非世界末日,毕竟阿根廷所在小组整体实力最弱,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球队,而巴蒂斯塔手上还有底牌没有亮出,在调整阵容的同时,替补席上坐着的球员随时可以站出来拯救球队,这一次是阿圭罗,下一次或许就将是迭戈·米利托或伊瓜因。小组赛阶段,阿根廷人遇到的麻烦应该不会太多,一名球员的灵光一闪,就足以确保球队完成出线任务,毕竟巴蒂斯塔的球队拥有最华丽的进攻阵容。

阿根廷从不缺少进攻天才,巴蒂斯塔在进攻线上的牌,甚至会让老对手巴西羡慕。小组赛阶段,巴蒂斯塔需要做的,只是尽快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攻击线,最能帮助梅西找到感觉的攻击组合,哪怕球队一时陷入困境,他也随时可以在替补席寻找帮助,因为巴蒂斯塔在进攻端的底牌实在太多。但为什么每一次都需要有人来拯救球队?巴蒂斯塔必须在小组赛阶段完成调整,留下一个稳定的阵容,如此才有机会冲击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