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安塔尔:中超无法使用德甲节奏 退役或当记者

2011年07月04日10: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又是安塔尔!鲁能对阵深圳的比赛第50分钟,安塔尔打进了他最近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已经成为鲁能的最佳射手,此外他还贡献了2个助攻。

“安塔尔以一己之力帮助鲁能冲入三甲!”这是很多球迷对安塔尔的评语。这名在赛季初颇为低迷的前德甲球员,终于在赛季中期露出了他的“獠牙”。

“我进球多,但我不是核心”

安塔尔其实是一个很高调的球员,上赛季发生在安塔尔和西切罗之间的冲突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而在平常的训练中,安塔尔也不甘寂寞,他有时候会喊着郑铮(微博)买提江等球员好好地嘱咐一番,有时候又给老实巴交的奥比纳传授一番经验。

在气氛相对保守的鲁能队,安塔尔其实具有核心的潜质。不过这名在德甲效力了8个赛季的球员,在今年中超前半段表现并不好,左前卫的位置显然不是他的最佳位置。亚冠之后,伴随着整个球队的复苏,安塔尔开始显示他的攻击力,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马季奇开始采取4321阵型,安塔尔几乎不用再出现在左路,这对安塔尔来说也是一种释放。

《足球》:恭喜你打进你的第五个进球,如今的你已经成为鲁能最有威胁的攻击手。

安塔尔: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在亚冠遭遇失败之后,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们每天都在艰苦地训练,每天都希望能够走出低谷,回到我们当初的状态。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我虽然不断进球,但我不是前锋,我只是球队的一部分,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你的发挥并不好,而且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你这名右脚球员也并不适应。

在德甲,我也曾经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踢过一年半的时间,所以我对于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但左前卫的确不是我最好的位置。话又说回来,作为球队的一分子,无论在哪个位置上,我都需要去努力,我也要尊重主教练的安排,让自己融入到这个球队中。

如今,阵型正逐步发生变化,鲁能开始采取4321的阵型,你更多地出现在中路活动。

我们最近的确在踢4321的阵型,我们防守的力度更大了,当然,教练也要求我尽量多地投入到进攻中。

应该说,在本赛季的13场比赛中,亚冠之前你发挥得并不好,但在亚冠之后,你的发挥逐渐好了起来。

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这个整体的一部分,球队发挥不好也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在赛季初的时候,我们要面对亚冠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困难,现在一切都在慢慢地好了起来。当球队逐渐好起来的时候,球员才可能有出色的发挥。

你现在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你带给球队很大的帮助,很多球迷认为,你已经成为鲁能的中场核心。

一支球队的每个队员都非常重要,就像巴萨,他们有梅西(微博 博客),但哈维(微博)的位置也不可替代。在一个队伍中树立一个领导者的观点是不对的。目前,我们不断赢球,但进球数并不多,而且在比赛中我们中场控制力开始下降,这和以前鲁能崇尚的控制中场和攻势足球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联赛初期打得并不好,现在我们必须用成绩来逐步找回我们的状态,换取球迷的信任。另一方面,我们在这个赛季更换了主教练,新的东西需要一定时间去逐步磨合,我们需要有这样的耐心。

在这个赛季,恒大的表现非常出色,鲁能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恒大的确非常出色,但我们不会放弃,毕竟现在赛程还不到一半。另一方面,我们当然要首先确保亚冠的资格,希望在明年的亚冠中我们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

“在中超无法使用德甲节奏”

在中超的三个赛季,安塔尔退步了吗?在这个赛季初,很多人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当安塔尔越来越多地进球时,球迷们的观点又发生了变化,安塔尔由神变成了人,如今又在逐步由人变成神。

不过,安塔尔的确越来越像一名中超球员,在刚刚来到济南的时候,队友经常无法接到他的传球,如今他把自己的节奏降了下来,他反而和这个球队融合成为一个整体。只不过,球迷们似乎更愿意看到中方球员适应安塔尔的快节奏,而不是安塔尔适应中方球员的慢节奏,只是,在现阶段的中超和现阶段的鲁能,安塔尔只能去适应球队。

这是你在中超的第三个赛季,在我们的印象中,你第一个赛季的节奏是非常快的,但现在节奏已经逐步慢下来。

我不知道是你的个人感觉还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你觉得我已经慢慢老了呢?我觉得我的状态仍旧非常不错。

我想你可能出现了误解,我的意思是指,当你从德甲来到中超之后,你慢慢地从德甲的快节奏,变成了如今适应中超的相对慢一些的节奏。

德甲和中超是两种类型的足球,他们的训练方式、比赛节奏和激烈程度当然是不一样的。在中超,仍旧保持在德甲的节奏肯定是不行的,我当然需要逐渐适应和融入这支球队。另一方面,我需要重申的是,年龄的确不是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一个球员踢球的最好年龄就是这个时候。你可以看看哈维和德罗巴,他们都是在最好的时候。

那么你对于现在的中超有什么看法呢?从高水平的德甲到低水平的中超,你有什么样的建议?

德甲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中超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联赛。从德甲到中超,两个联赛的要求并不一样。中超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联赛,而且正在逐步的发展过程中,我来到中超已经三个赛季,每年中超都在发展,这个赛季的中超竞争更加强烈,更多的优秀外援来到了中超,这将会极大地促进中超的发展,我想中超正在逐步缩小和欧洲联赛的距离。

正如你所说,有很多高水平的外援都来到了中超,甚至包括身价达到1000万美元的外援,你在中超的目标又是什么呢?还有信心竞争最佳外援吗?

每个赛季,我都希望我能够获得最佳外援的荣誉,我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输给了阿曼队,这是对中国足球一次沉重的打击,中国足球现在和西亚足球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吗?

我觉得这是一个意外。应该说,中国队的能力是明显高于阿曼的,而且一两场球并不能说明问题。在我看来,我们唯一的问题就是在主场没有打好,输给了阿曼,而到了客场,中国队的表现非常不错,但裁判却很差,破坏了中国队的胜利,导致了中国队没有能够出线。我在中国踢了三年了,在我看来,中国足球是很有希望的,但可能这一批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是很好,但他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中国足球有足够的球迷,有非常好的俱乐部,也有不错的投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或许,退役之后去当记者”

开着比亚迪F6,吃着一统三锅的麻辣香锅,开了一家叫“Antar'sIceCream”的冰激凌店,安塔尔很好地融入到了济南的生活中。这名出生于塞拉利昂的黎巴嫩人,同样非常适应德国和中国的生活。

在安塔尔进球之后,他最喜欢的一个庆祝动作就是“吸奶嘴”,这是献给他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这也为安塔尔赢得了一个称号:“奶爸”!在平常训练的时候,安塔尔的妻子有时候也会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来观看。

在很多球迷的眼中,你很讨人喜欢,因为你很快地融入到了济南这个城市。

这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有家庭的影响,也有我8年在欧洲踢球的经历,这些都给我很多生活和踢球的经验,让我可以很快地融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现在,我在济南的生活非常开心,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

听说你在山东大学那边开了一家冰激凌店。

是的,我的一个朋友在中国开了很多的商店,他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做一点小生意,为业余生活提供一些乐趣呢?于是我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这家冰激凌店。在我看来,济南有他们自己的东西,但也有没有的东西,希望济南的人们喜欢我店里的冰激凌口味。当然,这个小店并不会影响我的训练和比赛,我只是挂个名,我的妻子很多时候会去店里看一看,我的工作还是好好训练和比赛。

你在来到济南的时候便买了一辆中国品牌的比亚迪F6,你也经常和队友一起吃中餐,你是不是也喜欢中国的茶?

我一直非常热爱异域的文化,他们对我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我当初在德国踢球的时候,我们很喜欢德国的文化,如今我也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来到中国,我当然要用中国的东西,去吃中国的饭菜,当然,茶我喝得不是很多,但我经常会买很多中国的茶,带给我的朋友们。

记得你刚刚来到济南的时候,你说过北京、上海那些大城市也很有吸引力。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济南,是否会到广州、上海或者北京去生活上一段时间呢?

我现在在山东踢球,当然没有机会离开济南。至于退役后的事情,还早呢,我想我还能够踢上一段时间,我现在一点儿都没有累的感觉。或许,在我退役之后,我会去当一名媒体记者,这样我可以更多地去旅游,去更多的城市去报道。

说说你的儿子吧,你对他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我就想让他健健康康地成长,对于他是否踢球,我会努力,但绝对不会对他有丝毫的勉强。当然,也说不定有机会,我的儿子也会来到山东踢球,那肯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将来我会带着儿子再来到中国和济南的,我会告诉儿子,这是我们当时在中国的朋友,这是我们当时住的房子,这是我们当时踢球的俱乐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