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若回归目标只有广东 等待与家乡再续情缘

2011年07月04日10:20篮球先锋报袁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7月3日报道 NBA(微博)停摆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关于各路大神要来中国的消息就满天飞。科比说要组队来中国打比赛,加索尔也说要来,还有诺维茨基、斯科拉(微博)布鲁克斯……而在这些NBA球员中,最引人瞩目却最沉默的,就是易建联

作为易建联的老东家,广东宏远当然欢迎易建联归来,这会让他们的卫冕之路更加轻松,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如果阿联回来,他肯定会回宏远”。但他们又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发生,因为这意味着军备竞赛,意味着易建联失去了更好的发展平台。阿联回来?那必须回宏远。

停摆就像一片乌云,罩在每一个NBA球员的头上。这一刻,不管是超级巨星还是角色球员,或许都有点看不清未来。手上有合同还能做到心中不慌,但是没有合同的球员却不得不为下个赛季的生计而着急———停摆期间不得交易,不得洽谈合同,甚至和球队接洽。易建联就是自由球员大军中的一位。迄今为止,他依然在佛罗里达小城坦帕进行个人训练,没有就停摆和未来发表任何的评论。其实在6月份回国参加一系列公开活动时,阿联针对新合同和球队的问题,也是不予置评。在目前的形势下,他也只能等待。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下个赛季的NBA停赛,导致阿联要选择回CBA打球,那他只有一个选择,回母队广东宏远。宏远俱乐部管理层也鲜明表态:“先不说别的,只是从情感上说,如果他要回来,也肯定是回宏远打球。”如果真要到了那一步,那对于宏远下个赛季绝对是个巨大的利好,但他们也有疑虑。“可是从个人感情上说,作为我们俱乐部送出去的球员,我们不希望他回来,”宏远的一位高层说,“毕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留在NBA这个更高级别的舞台上。”

其实早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在聊到可能出现的停摆时,他也坚定地表示不希望阿联回来打球。虽然阿联没有得到奇才的报价合同,但是老东家对于阿联在NBA的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其实我一直认为,以他的特点和能力,留在NBA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只是说在停摆期没法谈合同,等到停摆一结束了,这些工作就会照旧进行了。”

军备竞赛?卫冕冠军叫苦事实上,宏远不愿意多谈易建联的话题,也和紧随而来的军备竞赛有关。“上千万的巨星想都不要想,可就算来个几百万的,CBA哪个俱乐部财政上能受得了,”宏远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如果NBA的那些球星过来,年纪大的是来养老的,年轻的那肯定是冲着钱来的。目前来说CBA对他们最有吸引力的肯定就是钱了。正常来讲,CBA的品牌价值越来越高,俱乐部的建设越来越好,那我们应该是越来越省钱才对。如果真的出现(军备竞赛)的情况,我觉得不光对俱乐部的财政是很大的问题,对俱乐部培养自己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以说这有点急功近利了。”

话是这么说,CBA的其他球队不可能不紧张,尤其是那些有争冠念头的球队,对可能发生的这场军备竞赛也是时刻准备着。一位去年率队打进季后赛的队内人士表示:“易建联下赛季基本上会加盟广东队。”理由也比较充分。首先,阿联跟奇才队的合同已经到期,NBA停摆后,他不能跟任何NBA球队商谈合同事宜。其次,一旦停摆波及NBA的下个赛季,跟留在美国进行个人训练相比,回CBA打球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既可以保持和提高状态,也能够兼顾到市场开发。

如果阿联加盟广东,对国内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可以大饱眼福。对CBA其他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广东宏远的实力又更进一步,其他人想要挑战宏远的霸主地位,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但是目前为止,无论是对于易建联还是其他的NBA球员,CBA球队也都是处于一个假想阶段。“第一,我们现在不知道停摆停多久,也不知道美国那边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第二,现在篮协的外援政策也没有出来,我们现在说什么也是空谈,”宏远的一位高层说,“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 这也包括等待易建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