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踏上青海湖之旅 波兰选手夺得黄衫

2011年07月04日10:18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西宁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姜辰蓉、李博(微博)闻)3日,环湖赛进入第二赛段的比赛,自此,环湖赛正式踏上青海湖之旅。在这一赛段中,来自波兰的小将托马斯凭借上佳的冲刺能力,夺得赛段冠军,拿下黄色领骑衫。

第二赛段西宁——青海湖景区,全程146.6公里,起点为西宁中心广场北侧,终点为109国道青海湖景区宾馆,沿途经过胜利路-同仁路至宁大高速-西倒一级公路-湟源-日月山-倒淌河。比赛途经海拔3445米的日月山,在三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中,选手们经历了高海拔缺氧运动以及阴冷天气的极限挑战。

车队从西宁出发后,不少选手都急于突出主集团,但主集团却并没有给任何人机会,突出的选手都被一一抓回,车队以大团的方式行进了30多公里。直至35公里处,来自克罗地亚罗保利卡队的112号选手克里斯坚终于突破成功,单飞出大团领骑。随后,中国青海天佑德队212号选手刘彪也突出大团,跟随克里斯坚。途中,两位选手最多时与大团拉开差距4分多钟。

比赛进入爬坡阶段时,112号选手克里斯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刘彪却因为体力不支被大团赶上。在下坡路段,主集团集体加速,将112号选手克里斯坚抓回。直至离终点20公里时,形成12人领骑集团。最终,波兰小将托马斯凭借优秀的冲刺能力,以3小时9分41秒的成绩拿下赛段冠军。

在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波兰选手托马斯、斯洛文尼亚选手格·米蒂加、伊朗阿萨德大学队选手阿巴斯分获赛段第一、第二和第三名。托马斯也以积分第一的身份夺得“黄色领骑衫”和象征冲刺第一的“绿衫色领骑衫”;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老将葛尔德夺得;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被112号选手克里斯坚获得。

赛后,本届环湖赛国际裁判陈镇鸿说:“今天主要看点还是爬坡,大团与领先队员的争夺、各队队员们互相间的配合非常精彩。所以今天的比赛前段是看爬坡的运动员怎么发挥,后面是看冲刺的运动员怎么样追分。”

在接下来第四日的比赛中,比赛将继续环湖之旅,开始从青海湖151景区至鸟岛的旅程,全程总距离120.3公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