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关颖珊:学两年普通话 与中国花滑选手很熟悉

2011年07月04日10:14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三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世界运动会目前正在希腊雅典举办,本期微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国际特奥会全球董事会董事、著名华裔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让她与大家聊聊她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

记:这两天你做了很多特奥活动,与很多孩子在一起相处了不少时间,感受如何?

答:非常棒,我有幸和代表特奥运动员的全球信使们一起度过了一些时光。我还和中国轮滑队的选手们见了面,他们表现真的很棒,很有竞争力,我觉得一些特奥运动员甚至有参加奥运会的实力。

记:2007年上海举办过特奥会,在采访中,我也接触了许多家长,他们对孩子的骄傲与乐观让我终生难忘。对他们,你有什么想说的?

答:谈到那些运动员的父母家人以及教练,我想我能够看到他们有多么为这些运动员感到骄傲。我肯定他们也曾经历了不少痛苦,也曾努力地为他们的孩子寻找各种机会,而特奥会的意义正是为那些孩子们提供这些他们所需要的机会。

记:你不断地提到了回报社会。是什么促使你发自内心地希望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呢?

答:我想我拥有回报社会的愿望并参与这些事业都是因为我喜欢这么做。特奥就等于是一个家庭,在这里每个人都希望保护和帮助自己的家人。

记:和我们聊聊你的家庭吧,在家你们都说中文吗?

答:是的,我们在家说中文,不过说的广东话。我的广东话很流利,我和我妈妈都是说广东话。我父亲因为有很多客户,所以他更习惯于说英语。有时候,他和我说英语,我会用广东话来回答,很有趣。我们把这叫Chinglish。

我姐姐嫁给了一个美国人,但是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讲中文——是普通话,不是广东话。我对她说,Karen,你自己都不会普通话——因为她在学校没学过普通话——你丈夫也不会普通话,这可有点困难!过去两年我跟一个老师学普通话,大概每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因为没有时间。真的是太难了。

记:事实上,在中国花样滑冰有着相当高的收视率,很多人都为这种优美的运动所陶醉,有没有想过到中国来推广这项运动?

答:现在还没有。我对中国的花滑运动员非常熟悉,我以前也在中国参加过比赛,但那还是早在1996年的时候。后来花滑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近一两年以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