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楠回忆最相亲相爱一场球 笑称老公是出气筒

2011年07月04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楠回忆最相亲相爱一场球 笑称老公是出气筒

王楠和老公(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日前,前中国女乒一姐、奥运会冠军王楠携老公郭斌做客央视《艺术人生》,畅谈从运动员到为人妻、为人母的美好时光。

本期《艺术人生》的主题是相亲相爱,作为昔日的女乒大姐大,曾经为中国军团斩获过无数荣誉的王楠在被主持人朱军问及是赢得世界冠军的时候那种那种感觉深刻呢,还是失利的时候更深刻的问题时表示,“在这种失利的时候,我觉得相亲相爱的感觉可能更大一些。因为人在失利的时候,可能是对自己的一种否定,更需要别人来给自己一种肯定。”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军团出战的王楠在最终的女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张怡宁(微博),那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交接。对此,王楠表示,“我在想,其实我打了20多年乒乓球,奥运会2008年在中国,决赛和张怡宁打,我觉得那场球是我打得最相亲相爱的一场球。”

至于原因,王楠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从2004年开始,我的运动员生涯巅峰时期已经过去了,能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同时也经历了很多很多困难。能够打到决赛,跟张怡宁这样的自己人来打决赛,我已经完成任务了,或者是说对我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完美的结局。那场球我觉得整个是在一个享受的过程当中,所以输完以后我也没觉得我特别痛苦,当时我觉得我特别幸福,而且是一种解脱。”

结束了辉煌的职业生涯,王楠要感谢的人很多,“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以前感谢的是父母。然后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时候,要感谢教练。现在步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话,我觉得是要感谢我的老公。”

虽然是一名商海成功人士,但是对于王楠,郭斌只有柔情。“我们今年是第十年,我特别感谢王楠,她给我带来无数的喜悦。我现在对相亲相爱的理解,最起码要快乐。我怎么快乐的呢?在我的快乐库当中,我找到一个最大的快乐,就是国旗升起的那一瞬间,那是我人生最快乐的一件事情。为了这种快乐,王楠确实付出很多。我作为她的丈夫,‘受气筒’也做过。”

王楠随即笑着说,“对,基本上他就是我的一个‘出气筒’。因为我觉得女人可能是在比较脆弱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要哭,所以我觉得(我)在他的肩膀上,可能在那几年当中已经流过太多的泪水,然后在流完那些泪水以后,第二天回到队里还要继续拼杀,所以我觉得他的肩膀特别给力。”

关于自己对心中最理想的相亲相爱的理解,王楠表示,“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将来我们老的时候,在公园或者说在路边,我们俩还能手牵着手。就像我们俩开车看到一对爷爷奶奶,手牵着手,然后过马路,这样走。我觉得那种画面对我来说是相亲相爱的一种最理想的状态。”

对此,郭斌也非常认同,“我此时此刻最想对王楠说的就是,谢谢她,谢谢她给我带来那么多的快乐。之前说的相亲相爱的这种感觉吧,之前在她是运动员时,我觉得我在付出中得到了快乐。她现在感觉我承受了很多东西,像这种承受呢,我觉得也是我的一种快乐,因为付出也是一个最大的快乐。一个家庭,一个大的家庭,如果每个人在付出中都能找到快乐的话,那么我们社会的全部家庭都会相亲相爱的。”(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