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客串世游赛解说 乐靖宜最看好刘子歌

2011年07月04日09:45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嫣

再见乐靖宜时她改变了许多,变得黑瘦了一些,也变得成熟了一些。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现在的乐靖宜看上去居家味更浓了,拼搏劲更少了。但这次回上海,却彻底把她肚皮里藏了许久的瘾给勾了出来,因为这个月世界游泳锦标赛要在上海举行了。

此次乐靖宜回到上海,主要是为了五星体育世游赛转播任务而来,和她碰头那天,恰逢她在录音室里为五星体育宣传片配沪语说唱,虽然很久没说上海话了,但她上手非常快,几乎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录音,连音响师都夸她节奏感很强,她却有些不好意思,连连对大家说,离开上海许久了,生疏了。

这次回到上海,乐靖宜会了许多朋友。有新的,有旧的,还与刘子歌这批新人碰了一回面,说到这里,乐靖宜特别打断了记者,她说自己必须强烈推荐一下刘子歌,这孩子不像大家想象中那般木讷,“有点鬼精灵,有点傻天真,反正是个很好玩的孩子,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去世游赛现场看看,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刘子歌。”

说起世游赛,乐靖宜的话匣子仿佛一下子被打开了,这次由于解说任务繁重,被“困”在演播室有点不过瘾,她说自己特别想去久违的游泳馆感受一番现场气氛。“我这次还特地向五星体育的领导请了两天假,主要就是为了去现场看一回比赛,和老朋友们好好聚聚,哪怕坐在看台上,也要好好过一把比赛瘾。”

当记者让乐靖宜推荐几个好的比赛项目时,她的回答有些意外,她说虽然自己是短道游泳出生,但特别推荐大家去长距离项目看看,“我记得当年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们隔壁寝室有个女孩是游长距离的,特别不爱说话。然后我们大家就出鬼主意,说大家伙联合起来,一礼拜不和她说话,看她怎么样。结果一个礼拜过去了,女孩像往常一样吃饭睡觉,倒是大家伙沉不住气了。有一天我问她,‘哎,我说你不觉得这两天奇怪么?我们都一礼拜没理你啦!’她说:‘没有啊!你们往常不就这样。’我当场就有些崩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长距离的选手都非常了不起,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需要战胜的,只有自己。”

说起这些往事的时候,乐靖宜的表情仿佛回到了她二十岁的年华,她说自己这辈子从未好好看过一届世游赛,每次都是比了就走,连看台长什么样都不曾仔细端详一番。这次回上海,她必须好好看全一场世游赛,这也算是对她已经逝去的职业生涯,最好的纪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