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曝洋帅到位高洪波不下课 将任国足教练组组长

2011年07月04日09: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来在万达集团的合作项目计划中,是把中国国家队的整顿放在了一个重要位置,但是经过艰苦的拉锯式谈判后,国足的洋帅计划已经被摆在了次要的位置上。在万达集团的投入中,本来安排的预算是4000万人民币,而且“如果不够还会追加”,王健林是想聘请高水平外教来提升中国队外战能力,这将使中国队改头换面。

为国字号球队,尤其是国家男足聘请洋帅一事,已经在酝酿进行当中,但不会马上见到效果。万达作为此次选帅的出资方,对选帅标准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是世界顶级名帅。中国足球此前经历过几次洋帅时代,但除了米之外,目前没有一位洋帅在国字号球队层面取得过成功,万达此次斥巨资赞助国足,希望可以引进一位真正的高水平洋帅,给国字号球队带来最先进的技战术理念和训练手段。

王健林最心仪的对象是希丁克,虽然1999年就离开了中国足球,但从2002年世界杯上,王健林就对希丁克发生了浓厚兴趣,并且一直关注。王健林欣赏希丁克在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表现出来的执教水平,更认为希丁克与自己的个性最为接近。

足协此次聘请的洋帅也绝非是以洋顾问的身份出现在国家队,将是球队主帅身份。足协高层国家队选帅一事上也早已下定决心,希望能够找到合适人选,给国家队整体水平带来提高。

不过,选聘洋帅并不意味着高洪波即将下课,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示,高洪波帅位无忧,而且,聘请高洪波是总局要求各项目主帅年轻化的指导思想下竞聘产生的,况且,中国队正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如果换帅势必影响已经积攒两年多的集训成果。此外,高洪波也是足协重点培养对象。

“选择洋帅,除了提高国家队水平之外,更主要的目的是,提高我们本土教练员的水平。”于洪臣表示,高洪波是重点培养的目标,即使洋帅到来,他也依旧将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届时他将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出现。据了解,高洪波最近也在联络一些曾经配合执教过的国内教练,着手组建中方教练组。

另外,在提出这一要求之后,万达和足协已经双管齐下,两方面都在动用自己的资源,寻找合适的教练人选。“我们并没有说要在某个比赛前就一定要选定洋帅,原则上是以找到合适的人为前提。”石雪清表示,并不是像外界传言中所说,一定要在世预赛之前选定洋帅,最重要是选对人。“我们和足协的出发点一致,如果在选帅问题上遇到分歧,可以协商完成。当然,如果选则的洋帅并不能让人满意,必须双方都同意才可以解约。”据了解,足协将会为未来的新帅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