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刘延东:大力发展校园足球 培养更多专职教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03日22:53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刘延东:大力发展校园足球 培养更多专职教练

刘延东与队员们握手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日在北京出席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精英选拔赛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启动仪式时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完善机制,打牢足球运动根基,推动足球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刘延东指出,足球是世界上开展最广泛的体育活动之一,也是全国人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近年来,有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在打击假赌黑、净化足球环境、建章立制、发展青少年足球、规范职业足球、加强国家队建设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取得积极成效,提振了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社会各界推动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信心。刘延东说,改革创新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解决制约足球发展的突出问题,打好足球翻身仗同样需要改革创新。这就要求我们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综合分析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的优势,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足球发展和管理的体制机制。

刘延东强调,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凝聚共识,科学谋划长远发展,脚踏实地有序推进。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借鉴足球发达国家好经验好做法,遵循足球自身发展规律,不断探索中国特色足球发展道路。要坚持体教结合,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更多的专兼职教练员,办好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足球联赛,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职业联赛管理,下大气力抓好国家队及各级各类足球运动队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人才,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管理和竞技水平。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企业积极支持中国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强国建设中来。

日前,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商洽了战略合作意向,由万达集团3年出资5亿元人民币,用于赞助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推进希望之星足球队赴海外留学等足球项目。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各地足球界人士出席有关活动。

刘延东当日在考察北京理工大学时说,教育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优良传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国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增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