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告别裸奔更名万达广场 裁判一年能拿20万

2011年07月04日08:5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万达来说,对中超投入据说不少,而从7月6日起,中超就将正式更名为“万达广场中超联赛”,中超裸奔告一段落,而在未来的三年内,中超都将启用这个名字。

中超上一次被冠名,还是在“倍耐力”时代。另外,虽然本赛季联赛即将过半,但万达依旧决定从今年就开始冠名中超联赛,而且并没有和足协就已过去的场次费用而讨价还价,今年的冠名费将依旧按照整赛季的冠名费来计算。

五亿资金里面,其中有一部分将用于提高中超裁判员的水平。“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手段,来提高裁判员的工作热情,有了热情,他们自然会好好研究业务,不会再去想一些歪门邪道的事情。”石雪清说。

而裁判员的这一次“提薪”,工资一下子翻了五倍,主裁判从过去的两千元每场,涨到一万元一场,边裁涨到五千元一场。按照一个赛季吹二十几轮联赛来算,再加上做第四官员的场次,一名中超裁判一个赛季将会拿到20多万的工资。

另外,万达与足协之间还达成意向,在年终对裁判员进行总结,按照每场比赛的表现打分,采取末位淘汰制,而排在前面的裁判,将有额外的奖金。“奖励制度的产生,将会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推动最用,让裁判更有动力。”石雪清说。从7月6日的第15轮联赛开始,裁判员的工资就将按最新的标准执行。

事实上,从本赛季开始,足协已启动了裁判的末位淘汰制,每五轮对裁判进行排名,满分为10分,业务水平高的裁判保留执法中超的资格;争议较大、扣分较多、总体低于7.5分这个合格线的裁判逐级降到中甲、中乙,直到淘汰。评分由每场比赛的比赛监督进行初评分,每周二裁委会裁判评议组再对每名裁判执法进行评分,两者结合。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