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文汇报:王健林的归来有些神秘

2011年07月04日08:04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健林归来了。这位万达集团的掌门人曾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阔别12年后,他再次杀回中国足坛。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令人费解的是,仅有7家中央级媒体受邀参加,其他记者均被挡在门外。一次善举,却搞得有些神秘兮兮。

未来3年内,万达将为中国足球至少投入5亿元,成为史上最大单的赞助。与足协的合作内容包括:冠名中超联赛、女足国家队,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青少年球员赴欧洲留学;提供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等。

万达此次介入的主要着力点是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今天下午,万达与中国足协合作的青少年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计划正式启动:从今年起至2013年,将有3批次、60余名16岁以下球员被送往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学习。

沉寂多年,为何此刻选择复出?王健林给出了3条理由:一是“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二是“社会的需要”,三是“自己对足球热情未泯,痴心不改”。王健林曾积极参与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大连万达是中国甲A时期最成功的球队。“中国足球又一个春天即将来临。”这是王健林的预言。但,是王健林带来了春天,还是春天带来了王健林,这是一个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