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金羽:留洋不能目的性太强 要提升自身水平

2011年07月04日07:45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当年跟随健力宝青年队前往巴西留洋的李金羽,现在已是女足国家队的训练助理。在他看来,让更多孩子出国踢球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而且现在的留洋模式要比当年好了很多。

李金羽当年跟随健力宝前往巴西时,就是一支队伍,而且这支队伍始终在一起训练、比赛,而且还是在中国教练的带领之下。现如今,万达和足协合作准备选拔60余名青少年球员到足球高水平国家训练,届时会将这些孩子打乱分到各个俱乐部,一边踢球,一边学习语言。

“现在的模式肯定比我们当年要好得多了,这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李金羽说,“能够有更多的孩子到国外踢球绝对是一件好事,现在的中国足球也需要高水平足球国家更多的帮助。”

李金羽强调,现在中国足球人当中,很多都是非常喜欢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哪个方面并不重要,只要对自己和中国足球有帮助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在学习时,不能目的性太强。我们不是为了学习什么东西才走出去的,最关键的还是提升自身水平,这对于中国足球将来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李金羽说。

协议二: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