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王健林:合作要看足协表现 费用不够可再协商

2011年07月04日07:4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昨日,当有媒体问到万达和足协的合作在三年之后将何去何从时,王健林的回答是:“我们这个合作是3+N的计划,看蔡局和韦主任干得如何。”何谓好坏呢?王健林提出两个指标:“看中超的上座率,和足球人口的增长力度。”

不和足协抢功劳

此前,外界一致风传万达将收购中超的经营权等内容。发布会上,王健林一一给予否认,他说:“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些消息都是假消息。”在解释自己的身份时,王健林表示:“我们的身份是赞助者,拥有建议权,要确保这部分钱用在足球事业上。说白了,多年之后,足球搞好了是足协的功劳,搞不好也是足协的事情。对于中超联赛,我们就是冠名赞助商,经营权还是中超公司的。”

对于青少年的培养,王健林说:“青少年培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想重新振作起来,希望发展轨迹是一个V形,而不是L。当然了,具体怎么做,还是看蔡局和韦主任的。”虽然协议规定是三年五亿,但王健林还表示全部费用并没有绝对上限,他说:“比如聘请外籍教练,也许费用不够,我们会再协商。我们是支持者和建议者。”

两项指标定成败

诸多环节中,王健林尤其看重青少年足球人口的数量,他之所以把成败指标定在中超上座率和足球人口上,核心问题也是直指青少年培训。他说:“去中超现场看比赛的都是成年人,他们能决定小孩是不是去参加足球比赛。刚才看比赛的时候,我就问韦主任,这批15岁的孩子是从多少人里选出来的。上世纪90年代有五六十万足球人口,过去有300多万,有那么多人踢球,水平自然上去了。”

最后,王健林重申,“如何评价和表现就看我旁边的蔡局和韦主任这两位了,如果发展的好,我们会继续支持;如果发展的不好,我们不是退出过一次了吗?”此言一出,全场一片笑声,有足协官员私下议论道:“这话说的,太对了。”

王健林是不是救世主?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