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停摆球员来华效力可能低 CBA球队:用不起

2011年07月04日07:27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几乎成为近日体坛最热话题,网络上已开始爆炒“若持续停摆,NBA球员有望来华打球”,甚至翻出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的话来做支撑 “中国球市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会在西班牙和中国之间二选一”。记者昨天采访了篮球专家、CBA俱乐部负责人等圈内人士,在他们看来,NBA球员有可能来华打球,但可行性不大。

CBA俱乐部:很想用但是用不起

NBA若持续停摆,甚至导致2011-2012赛季缩水,NBA球员是否有可能来华淘金?记者昨天采访了两位CBA俱乐部的负责人,其观点颇为相似,“NBA球员能来我们队打球,当然求之不得了,但我们想用用不起。”

一位颇有财力的CBA俱乐部副总告诉记者,“据我了解,我们俱乐部的经济实力在整个CBA还算不错的,以往也确实找过有着NBA经历的外援,但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好的外援,人家的薪水肯定要得高,即使是NBA的角色球员,年薪少说也在百万美元以上,这样的价格我们实在负担不起。”

而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负责人则表示,“即使NBA球员降价想来中国打球,也不见得能来,因为中国篮协关于新赛季选外援的政策至今还没公布,之前说是要集中选外援,依照以往的经验,集中选外援会对外援进行诸多限制,这也是为了保护俱乐部的权益,以免我们人财两失,但如此一来,NBA球员能否接受,就成为一个问题,人家都自降身价了,还要接受你CBA的条款限制,这可能吗?除非你能给出高价儿,但篮协集中选外援,就是为了限薪,所以 ”

篮球专家:有可能但不太可行

如果有可能,会是哪些球员有望来华淘金呢?体坛周报副总编辑、央视NBA转播顾问杨毅(微博)(微博)告诉记者,应是角色球员居多,“今年有110多位自由球员,他们的年薪大多在五六百万美元。如果说有可能来CBA打球的话,人选应该在这些角色球员中产生。”

至于加索尔等人所说的,会考虑来中国打球一事,在杨毅看来,NBA球星级选手来华打球的可能性不大,“首先是,球星们身价太高,而且需要支付高额保险,他们的保险就要几十万美元,几乎是一支CBA球队为所有外援支付薪水的全部费用;其次是,球星们大多有合同在身,尽管他们可以在停摆期间来中国打球,但当NBA结束停摆、比赛恢复正常后,他们可以随时回到NBA打球,这是许可(微博)(微博)的,届时CBA俱乐部将会人财两失;第三是,中国太遥远,且神秘,NBA球星们不差钱,他们不愿为此冒险。因为即使NBA停摆,球员们仍可以组织起来打打比赛,一旦NBA比赛得以恢复,他们能够立刻重返赛场,而免去了远途飞行、倒时差、重新适应环境等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