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粘球太多+华而不实? 这支巴西唯他仍跳桑巴

2011年07月04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粘球太多+华而不实? 这支巴西唯他仍跳桑巴

内马尔的技术让人们感受到桑巴足球的神韵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是内马尔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的标签,作为巴西队新一哥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尤其桑托斯披露有五支球队愿意出资4500万激活新贝利的毁约条款后,这次美洲杯就成为最佳的验货平台。巴西首战闷平,唯有内马尔几次的盘带妙传尚能给看客留下些谈资。

前13分钟,内马尔就三次送出妙传,让罗比尼奥完成两脚射门,另一次给帕托的妙传,鸭子越位少许。上半场中段,内马尔又上演了中路长驱直入突破的传统戏码,随后的分球更显出战略眼光,并不蛮干,只是罗比尼奥单刀射门虽然没偏靶但被补门后卫用肩膀封出。

马诺-梅内塞斯的执教思想是解放天才球员的禁锢,内马尔在宽松体系下如鱼得水,特别是甘索发挥不了核心作用时,内马尔成了巴西队前场拿球串联的第一选择,卢卡斯与阿尔维斯也总是一有机会就将球交到11号脚下。传球不是内马尔的最强项,但他能吸引防守,能适时给出直塞,《兰斯体育》认为内马尔点燃了火花,“打开了那么几次缝隙。”

粘球太多,是巴西国脚备受媒体质疑的一点,百多年来尽皆如斯。但需要指出的是,巴西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缺点,在他们看来脚法秀丽的球星就需要在场上展示个人的灵性与技艺,而不是以服务团队为借口机械地踢球。内马尔这方面无疑符合大众的欣赏口味,尽管他也有贻误战机的时候——第5分钟帕托的分球让新贝利获得禁区中路与门将一对一的起脚机会,但他没第一时间起脚,反而选择扣过滑铲的后卫,结果被另一侧杀来的补防者破坏。

19岁能有如此能力,获得全队核心的队内地位,内马尔也算罗纳尔多之后的第一人,麦孔连胜赞叹:“内马尔还是个年轻人,还在学习成长中,但在他的年龄上他已经是个伟大的球员了。训练中我们对位,要防住他实在困难。”阿尔维斯已经开始担心,如果皇马多个内马尔来年他日子好过不了,笑言“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帮助巴萨签下内马尔。”

巴西与阿根廷一样,首战遇到传统弱旅双双不胜,算是打个平手,但核心比拼上,内马尔整体发挥要比梅西(微博 博客)更出彩些。“我们拥有一支冠军班底,我希望这能是一届属于我的美洲杯”,内马尔豪情万丈,有目标才能有动力。《奥莱报》评论员马里亚诺开赛前认为梅西内马尔的比拼有可能决定双雄的成败,至少在起步上巴西王牌有了半个身位的优势。

内马尔不久前刚辟谣,称自己没夸过海口说可以超越梅西,但巴西阿根廷人都已经不自觉将他们俩个摆在一起比较了,都认为未来10年的南美足坛天下,将是内马尔与梅西两大王牌共逐其鹿的局面。梅西无疑是大小罗之后当今足坛的No.1,但内马尔富藏的潜能让巴西人深信他会重夺兵器谱一号的位置。

年龄更大的梅西已功成名就,内马尔要迎头赶上,去欧洲豪门是唯一途径。罗纳尔多也认为,尽早去欧洲能让新贝利更快成长:“去欧洲踢球,能让内马尔更强大,如果他离开巴西联赛,他有机会成为世界最佳。留在巴西的话他已经没目标了(已经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会停滞不前。”无论是对个人发展还是巴西足球复兴的寻妖,罗尼这番劝导都是内马尔的金玉良言。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