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南美双雄首战罕见皆不胜 95年后创下尴尬纪录

2011年07月04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古老的赛事”踢了95年,巴西、阿根廷赛会制揭幕战双双无缘胜利竟还是首次,一度对东道主冷嘲热讽的巴西媒体也自认倒霉,《圣保罗页报》点评桑巴军团,“重复了东道主阿根廷的灾难,加深了对阵荷兰、罗马尼亚的友谊赛产生的不信任感”。

阿根廷揭幕战意外闷平,巴西媒体不忘落井下石,《圣保罗州报》奚落,“尽管主场作战,尽管以超级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领衔,但阿根廷的美洲杯揭幕战仍令人失望之极”,《圣保罗页报》也点评,“尽管安排了国际足联排名仅93位的玻利维亚,但阿根廷人还是没能赢下揭幕战”。

委内瑞拉排名第69位稍高于玻利维亚,桑巴军团历史与委内瑞拉交锋20次,巴西队18胜1平1负,美洲杯5次交手,桑巴军团更是5战全胜攻入25球仅丢1球。历史优势如此之大,桑巴军团却如阿根廷一样高开低走,《圣保罗州报》黯然,“令人沮丧的平局,周日下午的比赛在球迷嘘声中结束”。首场小组赛闷平,这是巴西队第一次让委内瑞拉在美洲杯拿到分数,此外,巴西队在美洲杯仅有8次一球不进,0比0战平委内瑞拉是第9场。桑巴军团上一次在美洲杯与对手互交白卷是1993年6月18日战平秘鲁,巧合的是,东道主同样是阿根廷。

美洲杯赛制变化多端,1975、1979、1983三届使用分组联赛制,舍此之外,巴西29战19胜3平5负,其中不乏6比0胜智利、9比1胜厄瓜多尔、7比0胜委内瑞拉、8比0胜哥伦比亚等名局。1979年美洲杯分组联赛制时,阿根廷、巴西曾双双落败于玻利维亚,但赛会制下,南美两强双双无缘胜利这还是第一次。

阿根廷首战31胜6平2负:1919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2比3负于乌拉圭,但巴西6比0大胜智利;1920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逼平乌拉圭,巴西2比0战胜智利;1924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0比0巴拉圭,巴西没有参赛;1983年阿根廷2比2战平厄瓜多尔,巴西1比0战胜厄瓜多尔;1987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1比1平秘鲁,巴西5比0战胜委内瑞拉;1997年,阿根廷首战0比0闷平厄瓜多尔,巴西则5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

两强齐平,却各有各的难处。巴蒂斯塔耳根子软,架不住球迷的愤怒声讨,让特维斯顶掉了迪马利亚的位置,曼城前锋够努力,但与梅西不合拍,忘记了赛前给梅西当配角的许诺。且潘帕斯雄鹰急于在家乡父老面前有所表现,心态过于急躁,拉维奇、特维斯多次指责裁判就是明证。至于巴蒂斯塔为迁就梅西而打造的巴萨体系,只能进一步凸显了阿根廷没有哈维(微博)的现实,《民族报》点评,“哪里有值得夸耀的思路?从来没有,与传控的脚本完全不一样。没有短传,也没有流畅。梅西到处跑,但没什么作用”。

桑巴军团似乎也犯了冒进的毛病,一开始声势浩大却虎头蛇尾,《圣保罗州报》点评,“球员似乎不太兴奋,似乎认为进球随时随地都会到来,但时间一点点过去,进球却迟迟不见踪影,紧张情绪逐渐暴露,进一步恶化了球队的表现”,至于近乎隐形的甘索,这只是他在梅内塞斯时代的第二次出场,上一次则是梅内塞斯上任后的首演,说明马诺打造的这套战术体系尚未经过有效磨合。

首场未尽人意,但巴西、阿根廷的领军人物都提醒媒体、球迷要向前看,梅西认为,“现在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保持更平和的心态,虽然这个比分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不能变的疯狂,而要赢下剩下2场比赛”,命中横梁的帕托的表态如出一辙,“我试了,但可惜皮球击中了横梁,这不是大家期望中的比赛,但我们必须忘掉这场比赛,在未来的比赛有改善”。桑巴军团有客观的理由,此前三届美洲杯,巴西1胜2负,2007年美洲杯首战0比2负于墨西哥,但却没有影响加率领的桑巴军团成功卫冕。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