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广东队用人捉襟见肘 刘诗雯挑大梁显一姐气势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准备上场的刘诗雯(微博)站在场边热身有两局的时间了,场上的双打比赛还没结束,周芳芳/徐洁一上来就拿下两局,结果还是被帖雅娜(微博 博客)/饶静文将总比分扳平。刘诗雯拳头都攥紧了,徐洁又打丢了一个球,她生气地一跺脚:“哎呀!打正手啊!”———广东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微博)说,刘诗雯的那股气终于回来了。

广东队还是没能将双打的一分拿下来,反而被对方逆转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最终以1比3输掉全场比赛。但求胜欲对于刘诗雯来说确实久违了,从鹿特丹世乒赛回来之后,刘诗雯在联赛初段一度陷入低迷,广东女乒的成绩也不尽理想,昨日主场与山西队一战之前,仅取得3胜4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下游。昨日,刘诗雯首场上阵就与对方二号单打饶静文激战五局,决胜局以12比10险胜。

本轮比赛,山西队带来了国手郭焱(微博 博客)、饶静文,还有香港外援帖雅娜,阵容未至豪华,却也比外援缺席的广东队略胜一筹。广东队方面,福原爱石磊因需参加日本、韩国两站公开赛,从本轮赛事开始暂缺席乒超三轮比赛,由此,队伍仅剩下一号女单刘诗雯独挑大梁。

人们都认为刘诗雯与郭焱的一场比赛是本轮对阵的重点,不过,为山西队立下大功的郭焱却认为应归功于双打,“我和刘诗雯今天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能够获胜只能说我比较幸运。但双打的一场比赛,两位队友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气势上给我很大的帮助。”这也是刘诗雯在场边看比赛看得拍手跺脚的原因之一,两队在头两场战成1比1,双打的一场失利对广东队的打击有点大。

只是,外援离队的情况下,队里剩下的也就只有这些小将,徐洁在新闻发布会上自我检讨:“我比赛的心态不是太好,经验也不足,输了比赛给后面刘诗雯上场造成了很大压力。”徐洁是广东队的一名新秀,今年才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面对暂时性的无人可用,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也表现得相当无奈:“外援缺席,我们也只能打一场算一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