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双遭逆转刘诗雯不敌标后 郭焱:我运气好些

字号:T|T

女双遭逆转刘诗雯不敌标后 郭焱:我运气好些

刘诗雯(微博)(右二)还处在重觅信心的阶段中。本报记者 杨敏 摄

乒超第8轮广东女队负山西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中国乒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8轮的角逐,广州时代地产女队在缺少两名外援的情况下,主场以1比3遗憾地败给郭焱(微博 博客)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女队。经历了上周的速败之后,时代地产女队的整体状态有所回升,头号女单刘诗雯先后以3比2力克饶静文、以1比3不敌郭焱。

广州时代地产女队前7轮3胜4负,暂列积分榜第5位。主教练杨华杰表示,时代地产女队如果接下来能有较好的发挥,还有机会挺进前四。作为上赛季的4强之一,山西女队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头号女单郭焱尽管如今排在女单胜率榜第4位,但有过爆冷输给福原爱和李晓丹(微博)的经历。与刘诗雯一样,郭焱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这位以1133万元转会费效力该队两个赛季的“标后”,并非处于最佳状态。

第6轮客场70分钟完败给北京女队之后,广州时代地产女队痛定思痛,第7轮以3比0横扫八一女队,止住连败势头,开赛以来一直未能得分的女双组合也终于“开斋”。山西女队上一轮战胜了排名靠前的内蒙古女队,收获了不少信心。山西女队除了郭焱之外,还拥有饶静文、范瑛(微博)以及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广州时代地产女队本轮全靠“自己人”出赛,因为日本外援福原爱以及韩国外援石贺净均在参加韩国公开赛,二人还有可能缺席第9轮的角逐。

女双被逆转成全场转折

刘诗雯首先登场,与饶静文苦战5局以3比2险胜,5局的比分是11比6、9比11、11比4、7比11和12比10。第2盘女单角逐,时代地产女队派出周芳芳对阵郭焱,周芳芳以0比3告负。第三盘女双对决在周芳芳/徐洁和帖雅娜/饶静文之间进行,广东组合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3局,以2比3惨遭逆转。刘诗雯在第4盘再度登场迎战郭焱,刘诗雯以11比8先胜一局,郭焱以11比7与11比6连扳两局,第4局刘诗雯一度以9比5领先,可惜之后连丢6分,被郭焱以11比9翻盘。这样,刘诗雯以1比3不敌郭焱,广州时代地产女队也以总比分1比3告负。

郭焱尽管独得两分,但她认为山西女队此役取胜的关键还是女双逆转。“女双以0比2落后都能扳回来,让我们全队有了气势,也对我在第4盘上场很有帮助。”她表示,自己与刘诗雯均发挥出了水平,不过她在关键时刻的运气更好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