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等风水轮流转 因伤无法全力比赛最苦涩

2011年07月04日04: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伦敦7月3日体育专电 题:纳达尔等待“风水轮流转”

新华社记者张薇

先是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接着又与卫冕温网擦肩,焦科维奇的崛起让西班牙人面临巨大威胁。虽然今年已连输给对手5次,但纳达尔不会气馁,他知道没有人能一直保持巅峰状态。他会坚持奋战,等待属于他的时刻。

除了在焦科维奇精力不够集中时趁机拿下第三盘,25岁的纳达尔在3日温网男单决赛的另外3盘比拼中都显得比较被动。面对防守出色的焦科维奇,他极具威胁的正手底线击球屡屡不能得分。而一旦他太顾及自己的反手,焦科维奇便会猛攻其正手位,让能跑的他也望尘莫及。

纳达尔承认,今年在自己身体健康、状态上佳的情况下,只有焦科维奇战胜过自己,而且不止一次。“尽管我竭尽全力出战,我还是输给了他5次。而在其余时间,我几乎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我现在的表现已经很好,但还不足以对付他。为此我必须做出改变。”

纳达尔并不讳言,连续输给塞尔维亚人,自己多少还是会有些心理阴影。“比赛开始前我根本没有考虑这些,但这毕竟是事实。当他5:4领先时,之前那些失利的时刻可能还是对我有一些影响。”

这个时刻,纳达尔也许需要一些安慰,而他自己已经做到了。“我输了,因为我面对的是这个时刻最出色的选手。明天他就是世界第一了,而我是第二。” 半决赛中击败法国人特松加,24岁的焦科维奇已确定取代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当你和这样的选手对阵,而他们又发挥得难以置信的好,输球也正常。”

纳达尔还需要一些鼓励,而他也已经给予了自己。“我的经验告诉我,这种巅峰状态并不会一直持续,就像我去年连拿3个大满贯冠军。而那种高度不会一直都在。所以,焦科维奇今天这样的水平,也不会是永远的。我会在这里坚持奋战,等待我的时刻。”

虽然本赛季至今只负一场的焦科维奇,包括澳网、温网在内,已是8次夺冠,但纳达尔表示自己毕竟也拿了3个冠军,而第六次称雄法网已然让他实现了全年最看重的目标。

“也许前5次都不是属于我的时刻,那我就等着到第六次再试一试。如果第六次还不行,那就第七次。就是这样。这就是体育精神,”纳达尔说。

每一次都想赢,但每个人都会输。“他(焦科维奇)未来总会输球,而我也还会遭遇很多失利,”纳达尔说。“不过,每一次我都会尽我所能去拼搏,这次也绝对不是最让我苦不堪言的失败。”在西班牙“斗牛士”看来,因伤不能全力展示自己,那才是最苦涩的时刻。“比如去年的澳网,我因伤不得不退出比赛,那才是最大的痛苦。”(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