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永不放弃梦想终成真 登ATP王座小德已等太久

2011年07月04日04:3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形势对己不利时,缓称王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冲突,精髓在于“韬光养晦”。小德蛰伏良久,从来没有丧失信心,如今终于把握住了这么多年出现的唯一一次机会!

他永不放弃

终于梦想成真

为了登上ATP的“王座”,小德等了太久太久。

“他们两个人并没有给任何人太多机会成为世界第一。我想如果你能在7个月里只输一场比赛,你才会看到一线希望。”小德口中的他们两个,即是从2004年2月便荣登世界第一的费德勒,以及其中两度取代他的纳达尔。小德庆幸自己在2011年拥有了近乎完美的赛季,仅输掉了对阵费德勒的法网半决赛,其余48场全部获胜,其中还有5场对阵纳达尔的胜利。这使得8年来第一次,世界第一拥有了第三个人的姓氏——德约科维奇。

一个月前的巴黎,德约科维奇已经离世界第一无限接近,他有一个黄金机会,但费德勒将小德的梦想击碎。“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总能在大满贯里走得很远,却总在最重大的比赛中输给他们两个,这确实让我很沮丧。但我没有放弃,总有一天我能达到在重大舞台上击败他们的境界。”与费德勒、纳达尔生在同一时代,是甘苦夹杂的。胜利,来得格外酣畅,因为他们是最好的对手。但失利,却也更多苦涩,因为他们主宰了太多比赛的基调。

对于那些只能昙花一现,却永不会登峰造极的高手来说,也许他们的天赋和付出并不少,唯独等不到一个“天赐良机”。小德天赋异禀、艰苦训练,终于,他等到了这个改写历史的机会。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