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娃横扫莎娃夺冠 自曝夺冠后抱着女金刚痛哭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90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在温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3、6:4完胜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首夺大满贯处女冠,并成为自2004年莎娃之后最年轻的温网女单冠军。捷克天才在新闻发布会上遭受记者们的狂轰滥炸,从战术、夺冠感想一路聊到她的家乡、如何庆祝、如何准备冠军舞会之类的八卦话题。

85分钟的淡定 “我当这只是第四轮”

科维托娃仅用了85分钟便以6:3、6:4的比分轻松获胜。捷克黑马称并没有当这场比赛是决赛来打,因此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之前备战我就像打平常的比赛一样,当这只是第四轮。其实我也惊讶于自己在场上的感觉,因为我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打每一分和每一局上,我并没有想着决赛和奖杯的事。”比莎娃年轻三岁、大赛经验不如对手丰富并没有给科维托娃造成影响,相反她很享受这样的大场面:“我喜欢打决赛和这样的大赛。我还有去年半决赛的经验,今年半决赛我也打得很好。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有上佳表现。”

“战术当然还是围绕着发球和回球这些环节。我知道自己得成为那个率先上手、得分的人,所以我就这样做了,最终我成功了。但有时候我的发球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必须得保持心理上强大。”科维托娃认为获胜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在关键分上发挥很棒,此外我的回球也很出色。”

在本届温网的前六轮比赛中已经发出35记Ace球的科维托娃在和莎拉波娃的决赛中却只发出了一记,不过这个Ace却是价值千金,因为这个Ace球正是出现在冠军点上,这不仅帮助捷克姑娘在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决赛就摘取了最后的单打锦标,同时还带走了高达1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还有2000个WTA的冠军积分,这也让她在世界排名榜上再创新高来到了第七位。

夺冠后的狂喜 “抱着纳芙拉蒂诺娃痛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维托娃显然还沉浸于夺冠的喜悦之中,“目前我还没法形容我的感受。感觉很美妙,或许我得花几天时间接受这一切。”她还称在夺冠后还和同样来自捷克的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和诺沃特娜有过交流,“她们都很高兴,我在见到她们后都哭了。”科维托娃笑着告诉记者,她在夺冠后曾抱着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痛哭。

至于该如何庆祝并从11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中拿出一点买东西犒劳自己,科维托娃表示“我还不知道呢。我根本就没想这回事。到时再看吧,我会先休息几天,周一我会先回家。”她甚至还没有为明天的温网冠军舞会准备服装和化妆,“跳舞?抱歉我不会跳。”此时发布会的主持人插话说道:“我们不再有跳舞这个环节了,只有晚宴而已。”

科维托娃的包厢中也挤满了为她加油的人——父亲、朋友、兄弟。不过她称男朋友没有来,“他在家里。”八卦的记者继续问“那他在做什么?”“我不知道,你得问他。”

科维托娃的爸爸在观看比赛时表现得很兴奋,捷克姑娘笑着说他现在还在激动得哭呢。“我爸爸曾经是一名老师,现在他是——你知道我们那是一座很小的城市,有一些boss(首领)。”记者问“市长吗?”科娃笑着回答:“他是二把手,是boss下面那个。”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