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王健林:把我比作阿布是种耻辱 不在一个层次

2011年07月04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万达正式与足协签订合约,这也标志着退出中国足坛11年之久的万达正式重返中国足坛。1998年,当时风头正紧的大连万达队已经豪取联赛四连冠,夺得亚俱杯,但在一场足协杯比赛后,王健林毅然宣布退出中国足球。3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王健林直言自己的脑袋没有坏掉,媒体把自己比作阿布完全是一种耻辱。

王健林:把我比作阿布是种耻辱 不在一个层次王健林:把我比作阿布是种耻辱 不在一个层次

12年前,表面上王健林退出足坛的理由,是中国足球整体环境太差;实际上,是万达的资金出现紧张;深层次上,是王健林已经失去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支持。12年后,王健林做出重返足球的决定,是因为他精明地察觉到,跌入历史谷底的中国足球,到了入市的最佳时机。

对于媒体将王健林比作是中国的阿布拉莫维奇说法,对此,他给予了回应:“我觉得这是一种侮辱,我和阿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阿布就是一个暴发户,靠切割国有资产发起来的,我的财富完全是靠万达在市场竞争环境中挣到的钱。第二,从德行来讲,他比我差远了,他成天花天酒地的。从钱的角度讲,我还不知道究竟我和他比谁多呢。”

对于自己重新支持足球的种种质疑,王健林回应说:“说我脑袋坏了我觉得不一定,从辩证法的角度讲,谷底就是爬升到起点。在谷底的时候,最需要支持。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个有责任感和热情没有完全泯灭的企业家。中国足球的滑坡是一个十多年的过程,想两三年就重新上去也不容易。”“中国足球能无搞上去,我觉得不在现在这一批,而在于以后。”

同时,王健林表示:“对于我出任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消息完全是假新闻。不仅是我不会担任,我们公司任何人都不会担任足协的任何一种职务。办好了功劳是足协的,办不好责任也是足协的。”关于这次投资的回报问题,王健林的态度是:“压根就没有想到什么回报。以前恨过中国足球,只是觉得它搞得不好,我和当时足协领导讲过当时的判断,加上俱乐部之间的运作我们也比较痛恨,所以我们就觉得我们惹不起总躲得起,就不搞了。”

(躲猫猫)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